万物润我生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雨也少不了,水洼就多了,蚊子也就多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万物皆有灵,蚊子就没有。

还是什么来着?

记不清了。

总之啊,蚊子就是很烦。

纵使撒贝宁家住高层,但也难免会有几只蚊子混进来,然后悄悄儿的咬他一口。

央视大楼也是如此,总是会有烦人的蚊子。

撒贝宁对此不堪其扰。

蚊子真的好烦!

北京天热,穿长裤还热得慌,但是半裤半袖就少不了见缝插针的蚊子了,真烦。

于是撒贝宁就去买了所谓的驱蚊手环手链驱蚊香包等,每天胳膊腿都戴上,驱蚊香包也随身带上,六神花露水也不能拉下,风油精也还得随身带着。

于是撒贝宁身上就总会有奇奇怪怪的味道。

说臭不臭,但也绝对说不上好闻。

“你身上什么味儿啊小撒?这么难闻?”与他来对台本的月亮抽了抽鼻子,皱起了眉头。

“嗯?”撒贝宁愣了愣,抬起胳膊自己嗅了嗅,还真有点儿味:“那什么,不是蚊子多么?我买了点儿驱蚊的,还有六神花露水风油精……呛是呛了点儿,但是要能有用也挺好,也不算白遭罪了……”

“你这能有用嘛?”月亮对此表示诧异。

撒贝宁把半袖袖子往起撸了撸,露出来一个红色的大包:“呐,这是前几天蚊子咬的。还有腿上,你看看,红成什么样儿了,我都不敢挠,我背上还有一个呐,每天都痒死了。”

“可怜孩子。”月亮满眼的怜悯。

于是,她只能忍着刺鼻的气味和撒贝宁对台本。


这样过了几天,刺鼻的气味久久不消失,台里的人见了撒贝宁都绕着走。

那味道,蚊子熏没熏跑不说,反正他们都被熏跑了。

但是这些东西貌似不管用。

在胳膊上又起了一个包后,撒贝宁终于怒了。

“什么东西!一点儿也不管用!!!‘

气死了气死了。

撒贝宁也罕见的毛躁了。

最终撒贝宁去楼下买了几盘蚊香回来,在休息室各个角落都点了一个。

于是房间里除了花露水风油精草药味又多了蚊香的味道。

“你干什么呢?”康辉推门进来,不禁皱起了眉头:“你又做什么幺蛾子呢?这什么味儿啊?”

“蚊香啊。”撒贝宁无力的瘫在沙发上,台本被他随手扔在了一旁,一副颓废的样子:“这个蚊子我已经没办法了……”

“又被咬了?”

“是啊康帅,您看看,这么大个包呢。”撒贝宁举着胳膊给康辉看,老委屈了:“这么大的包呢,我还要做节目啊呜呜呜……”

康辉无奈的揉了揉眉:“你上节目直播是穿西服的啊。”

“呜呜呜~~穿西服,那我也痒啊。”撒贝宁泫然欲泣。

康辉不由得笑了,“前些日子月亮就和我说了你,一身怪味儿,广权见了我也说了这事。这几天本没怎么见你,对这事不太了解,那现在看来,也是真的。”

撒贝宁瘪着嘴,模样看着委屈,还掐着兰花指给自己抹眼角那根本不存在的泪:“倒也让康哥哥跟着我受罪了,也是啊,是弟弟我不懂得顾虑他人的感受了。若是康哥哥觉得我烦了,明日又觉得旁人深得你心,那真真是让人伤了心啊。我平日里念哥哥是我的知己,故而想着点了蚊香,也好让哥哥免于那蚊子叮咬之灾,而现在,果然哥哥不只是我一人的知己啊。又是月亮又是广权儿,这么说来倒显得我斤斤计较了,呜呜呜呜……”

康辉:“………………好好说话。”

“瞧瞧,我不就是多说几句话,哥哥便这般模样。果然啊,就是我的不是了,哥哥也愈发的不喜爱弟弟了,我这心窝子,可比那数九寒天的冰碴子还冷。”

康辉:“………………不是,我的意思不是那样儿,我是说……”

“瞧瞧,又要开始给我画大饼儿了,我要是信了怕是要哭断肠去。康哥哥要是这般不愿理我,倒不如直接说明了,不用如此敷衍,免得显得我无理取闹了些。弟弟我没这么大福气攀受,比不上别人什么嘘寒问暖的,我只不过是草木人罢了,你若是真的有心,那就当帮我想办法渡过这蚊子的劫。”

康辉:“………………”

“唉,我们大抵是缘分尽了,这蚊香点的,香味也终归是会被人闻到的。你就先回去吧,我在这屋子里等着蚊香燃尽。”

康辉:“………………这也是我屋子啊。”

“好了,今日之事已不必再提,皆因这蚊子问题,我大抵是得给康兄和台里的广大同事们写一份文书了。之所以说是文书,因为若是叫做检讨书和辞职信,不有种低三下四的味道,我当不必如此。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不过是讨厌这蚊子罢了。我大抵是倦了吧,横竖都不想与蚊子斗争。站起身来,往身上一看,这蚊子没有来由,每一咬都咬出了它的畅快和我的不悦。”

康辉:“………………”

“我也早觉得有些一点儿东西的必要了。检讨和辞职的想法快要降临了罢,我正有些一点儿东西的必要了。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我懂得,写检讨与辞职之所以要诚恳打动人心的理由了。”

康辉:“……

“我终于是很累了,大概是没有了从前的劲头罢。如今,大约是很难胜任这份工作了,所以打算就此离去。也罢,检讨书和辞职信一并写了也算轻松。猛兽是独行的,牛羊则是成群结队的,不过我既不是猛兽,也不是牛羊,我只是万千飞鸟中的其中一只,飞鸟是不能停下的,所以我想飞往别处看看。”

康辉:“???”

怎么不对劲了?

正要推门进来的朱广权险些左脚踩右脚原地螺旋升天。

怎么的,撒贝宁要辞职!?

然后他将耳朵贴在门上,仔细听着。

“我知道我配不上央视、配不上康兄、配不上各位同事,大家都在上进了,不像我,连点个蚊香驱个蚊都小心翼翼,成了一只可笑的热场笑料,现实生活中人人看我不顺冷眼相待,总是要怼duì我,哪怕是在休息室里我也知道我配不上康哥哥,我想为自己发声,我向冷酷的夜冰冷的墙发誓,我要打败蚊子,但我不行,我的上帝,我就是玉米南瓜浓汤里一粒飘摇居无定所的南瓜籽。”

康辉:“!?!?!?”

朱广权:“!?!?!?”

当下忍不住了,一个趔趄杵了进去。

康辉、撒贝宁:“???”

朱广权慌了,眼镜都歪了也不扶了:“撒贝宁你要辞职?”

“啊?我……”

“你这个人,怎么能抛下你的好兄弟我呢!?”朱广权一脸的痛心疾首,“你有什么难处可以跟我说啊,我们不是同甘共苦的好兄弟吗!?”

“啊?不是,广权儿你听我说……”

“你都开始否定我们的兄弟关系了!”朱广权往后退了一步,胸脯一鼓一鼓的,看来情绪上头了,“既然你已经做好了决定,兄弟我也什么办法了,我这就去通知全体同事为你践行!”说完,转身就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然后撒贝宁和康辉就听见朱广权撕心裂肺的声音响起:“撒贝宁要辞职啦——”

撒贝宁:“!!!”

瞳孔地震。

“朱广权你别瞎说!!!”撒贝宁夺门而出去追赶朱广权。

康辉也连忙跟了出去。

但是晚了,撒贝宁从来没发现朱广权的速度有这么快。就跟一个小火箭似的,跑的飞快,嗓子也不要了,撕心裂肺的吼着“撒贝宁要辞职了”,然后这七个字迅速的、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和传播性传遍了整个央视。

看着一个个向他冲过来的同事和震动不停的手机,撒贝宁漠然了。

他转身,回到休息室里,反锁了门,把康辉都堵在了外面。

蚊香袅袅升起,撒贝宁端坐在桌子后面,拿着信纸开始写字。

不管屋外的人怎么敲门怎么大喊大叫,我撒贝宁自岿然不动。

毁灭吧。

放弃了。

堕落吧。

没希望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

评论(3)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