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二

何漫画再醒来是在医院,身边坐着撒兽医。他胳膊肘撑在腿上,手支着头,就那样摇摇晃晃的睡着。

他看看外面,天已经黑了,自己身上的伤也得到了处理,都打了绷带。

目光落在撒兽医身上,眼神不自觉的柔和下来,这应该是他这十多年来,第一个保护他的人了。

“嗯……啊。”撒兽医摇摇晃晃,终于醒来,看见坐在床上的何漫画有些惊喜:“你终于醒了!”

“嗯,你救了我。”何漫画轻声道。

撒兽医感觉何漫画的声音好像没那么冷硬了,但是转念一想可能是受伤的原因,也就没再深究,而是道:“也算吧。感觉怎么样?不舒服的话我去给你叫医生。”

“没事,不用了。”何漫画连忙摇头,但是一摇就有些头疼。撒兽医伸手轻轻的碰住他的脑袋,有些担心的道:“别摇了,他们打你时虽然避开了要害,但是你脑袋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伤害,还是好好养着比较好。”

“你呢,你受伤没有?”何漫画想起来自己昏迷前的情景,连忙问。

“没有没有,我可是练散打的。”撒兽医笑着,他才不会说自己腰上被人暗伤了。

“那就好。”何漫画松了口气。

“怎么,你关心我啊?”撒兽医笑眯眯的凑上前去。

啧,这何漫画也太瘦了,看看这脸小的。

“没有,我只是……”何漫画扭头不看他,但是耳根却有些发红。

“哈哈哈哈哈,放心啦,我好着呢。”撒兽医哈哈大笑:“我又不是傻,我怎么可能孤身一人就过去打架啊?我提前报了警啦,所以一会儿我们可能还要去录个笔录。”

“你报警了?”何漫画看向他,眼里多了几分惊恐。

撒兽医微微拧眉,他握住何漫画的手,很认真的说:“何漫画,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如此孤僻,也不知道你到底经历过什么,但是我相信,他们打你肯定不是你的原因。现在是法制社会了,你完全可以用法律保护自己。你放心,我陪着你,不会有事的。”

何漫画怔怔的看着眼前的男生,清澈的眼里满是坚定。他突然感觉眼眶发酸,沉积多年的感情终于决了堤,泪水不受控制的涌出,这却让撒兽医慌了手脚。

这咋突然就哭了?毫无预兆啊!你的冰冷高贵生僻的人设呢?

“不是,你别哭啊……”他手忙脚乱的给何漫画拭泪,却发现越擦越多,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把何漫画拥在了怀里。

最终,何漫画的抽泣声越来越小,撒兽医一看,原来这家伙直接哭睡着了。

“哎……”

给何漫画掖好被子,撒兽医打了个哈欠,最终还是趴在床边继续睡了。



撒兽医带着何漫画来回奔赴与警局学校医院之间,最终那几个人还是被拘留了。而事情的真相也浮出水面。

那个瑶儿是美术系的系花,有一个男生喜欢她,但是常常尾随,甚至还去偷拍她。有一次被瑶儿和她的朋友当场抓住了,那个男生便谎称自己是何漫画。结果寸头男就是追求瑶儿的一个,听说自己女神被人尾随偷拍了,顿时气急,带着人就找上来了。于是就有了之后的事情。

那个尾随的男生也好不到哪去,最终也被传唤了。

撒兽医找了学生会主席,在全校范围内做了一次思想教育,三令五申不得出现校园/欺/凌的问题。



经此一事后,何漫画和撒兽医二人关系才亲近起来。虽然何漫画对待外人依旧是一副冷漠的样子,但是对于撒兽医,他还是表现出了不同于他人的温柔。

撒兽医也发现了何漫画画的黑暗漫画,不过他没有去劝何漫画放弃,只是努力带着他参加各种活动,试图让何漫画走出阴影。

不过效果并不明显。

何漫画也知道撒兽医的努力,只是长期的习惯已经很难改变了,而且他也不太想做出改变。能有撒兽医这个朋友就已经超出他的意料了,更别提再改变其他的什么。

他依旧在画黑暗漫画,但是撒兽医不知道的是,何漫画有时也会画一些比较阳光的,而对象就是他。何漫画常常在画纸上勾勒同一个人的不同形象,姿态各异。它们被何漫画深藏,决不让外人看见。

跟撒兽医相处下来,他发现撒兽医不仅社交能力强,其他的能力也都不错,属于全面开花的人了。

他在学生会里发展的顺风顺水,一些社团也都坐上了干部的位置,事务也多了,常常从早忙到晚。

何漫画无事一身轻,但是又不愿意跟着撒兽医忙前忙后,就只能看着自家好室友每天早出晚归,和其他的同学勾肩搭背一副好哥俩的样子,心里难免有几分醋意。

醋意?

是醋意。

明明是他的室友,为什么那群人老要来叫走他?他明明也是个学生,那些人为什么总要麻烦他?

不知不觉间,撒兽医在何漫画心里的位置已经越来越重要了。

“叮。”

手机收到一条短信。

何漫画皱眉看去,只有简短的几个字:东树林见。

谁了?何漫画没管,但是又接连几条发过来:我们没有恶意。下午六点,东树林见。你会感兴趣的。

我感兴趣?我对什么感兴趣?撒兽医?

何漫画皱着眉头思考着。

“想什么呢漫画?”撒兽医走进来,看见何漫画坐在座位上沉思,熟捻的拦住他的肩膀,“今天怎么不画画啦?”

“嗯,今天没什么灵感。”何漫画露出一个微笑来。

先不管了。

“你今天回来的这么早?”

“今天事不多。”撒兽医笑笑,右手从背后伸出来,一个小盒子出现在何漫画眼前:“当当!看!”

“这什么?”何漫画一愣。

“蛋糕啊,我从班主任那看见的,今天你生日。”撒兽医挠了挠头,说:“不过是早上才看见的,没来得及做大蛋糕,只有这个小的了,明年我再给你补上吧!”

“这……”何漫画看着桌上的巧克力蛋糕,上面还有一个小狐狸的牌子,写着“祝漫画生日快乐”的字样。

眼睛湿润,他已经想不起来自己上一次是什么时候过的生日了。

“哎你怎么又哭了?”看着眼前人又红了双眼,撒兽医慌了:“你别哭啊?这么大男生了怎么能轻易掉眼泪呢?你今天过生日啊,来点蜡烛。”他手忙脚乱的给何漫画点上蜡烛,伸手把何漫画脸上的泪痕擦掉:“来,许个愿,吹蜡烛了。别哭啦,再哭就要哭成包子啦。”

“谢谢你……”何漫画抽泣着。

“好啦好啦,没什么啦,”撒兽医把生日帽给他戴上,哄慰道:“不哭了,快许愿吹蜡烛了,不然一会儿蜡烛就烧没啦。”

“嗯。”何漫画笑了,点点头,他双手合十,郑重的在心里许下愿望,然后在撒兽医满眼的期待中一口吹灭了所有蜡烛。

“好耶!”撒兽医振臂欢呼,他拉起何漫画,“蛋糕回来再吃,咱们现在去食堂,你今天要吃长寿面!”

何漫画不做挣扎,乖巧的跟着撒兽医跑出宿舍。

何漫画向来节省,钱基本上都用在画画上了,于是撒兽医一直是想方设法的投喂他,今天又借着何漫画过生日的由头,除了在食堂点了一大堆吃的,下午还拉着他去了趟超市,最后两人总共拎了四大袋子东西回来。

全都是撒兽医请客。

何漫画对撒兽医家里知道一些。母亲是个化学家,只是后来突然失踪。父亲则出去寻找她,如今未归。不过撒家家底丰实,留下的钱财撒兽医挥霍一生都绰绰有余。

“你就吃就行了,没了咱们再买!”撒兽医一股脑的把所有东西都倒出来,然后把零食刨出来推给何漫画。这些零食几乎就占满了整张桌子,在何漫画眼前堆成一座小山。

“这……我吃的完吗……”何漫画不禁咽了口口水,绝对不是因为他馋,只是因为多。

“吃不完?哎呀慢慢吃,你每天吃几包每天吃几包,一个月还吃不完?”撒兽医正忙活着收拾别的东西,闻言看了一眼何漫画,道:“现在的年轻人没有零食怎么度过!看看你瘦的,我一拳就能给你撂倒。多吃点,我回来跟你一块吃。又不怕浪费,都吃了就不浪费了。”

“……我不爱吃这些。”主要也是小时候吃得少,久而久之对零食的兴趣也就淡了。

“好吃的,我看你就是吃少了。”撒兽医拆开一条白巧德芙,掰了一块塞进何漫画嘴里,又掰了一块自己含住,有些含糊不清的道:“好吃的,你尝嘛!”

白巧的奶香和甜味在嘴里弥漫,感受着舌尖传来的甜意,何漫画只觉得心里暖烘烘的。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