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三

撒兽医原本还预计带着何漫画出去看电影,喜剧的,结果在订票时校方发来信息,通知各班团支书紧急开会,无奈之下撒兽医只能放弃了购票。表示下次一定。

何漫画注视着撒兽医风风火火的离开,眼里神色复杂。

他看了眼手机,五点半。

去一趟吧。

他起身穿好褂子,为了防止万一还是从抽屉里抽出一把英吉利式的小刀放在怀里。

这是他在上次挨揍后背着撒兽医买的。

撒兽医虽然没说,但是毕竟一个宿舍,撒兽医换衣服时何漫画还是不慎看到了他腰上的伤。

他不希望有人因他而受伤,更何况那人还是撒兽医。

东树林离他们宿舍不远,何漫画过去后就看见那已经有六个人了。

“何漫画,是吧?”一个穿了件红色马甲的男生向他招了招手:“我叫甄红。”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何漫画没理他,淡淡出声。

“嗨,放松点。”一个穿绿衣服的作势要去揽他,但是被何漫画避开了,只能讪讪收手。

“既然你不愿意跟我们废话,正好也省得我们弯弯绕绕的说了。”甄红伸手指了指他们六个人,道:“我们准备成立一个社团,叫color7,算上你就是七个了。我知道你,之前被那个寸头,就是李兴揍的。我们和你一样,都是不被重视的,校园、欺、凌,我想你也经历过了吧?”

“你到底要说什么?”何漫画皱起眉头,声音愈冷。

“我们这个社团,是一个恶作剧社团,以牙还牙,专门报复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甄红伸手要去拍何漫画的肩,想起来这人不喜触碰,又收回了手:“你不会真的相信法律吧?他们顶多被关一段时间就又放出来了。而我们的报复,则可以出恶气还能让他们痛苦,多好。”

“……”

“怎么样,考虑一下?我们都代表了平民,我们要对剥削我们的那些富家子进行反抗。”绿衣服的人说。

何漫画看了一眼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蓝衣服青年,“他呢?我记得,他应该是服装设计那边的阔少吧。”

“他啊?”甄红瞥了一眼那人,道:“他虽然是阔少,但是跟我们有一样的追求,我们要反对校园欺凌,他们对我们出手,我们就要反击回去!”

“来吧,加入我们吧。”

何漫画默然。

“我们不能总等待他人的保护,只有我们自己强大了,才能够不被伤害!我们不要挨打,我们是要反抗的!”一个深蓝头发的男人满脸的愤慨,说。

何漫画紧抿唇,心里有几分动摇。

“你在担心什么?放心,我们的行动是保密的,只要我们不说,谁都不会知道。”甄红看有戏,继续蛊惑道:“地点什么的我们来选,只要你加入就好,你只负责动手就好了,当然,我们也会的。我们会善后的,不会被人发现。”

“……”

“放心,我们会挑好时间的,又不是每天都有行动。来吧,我们是在惩罚恶人,是在维护正义、维护我们的利益。”

何漫画想起来撒兽医,他嫉恶如仇,自己要是这么干了,他不会高兴的。

“我……”

“没事的!我们可以给你打掩护嘛,再加上我们又不是每天都有行动,瞒别人是很容易的吧?虽然我们不知道你想瞒谁,但是我们可以帮你打掩护,你不能总委屈自己。”甄红连忙道。

何漫画犹豫了。

终于,他点了点头:“好吧,我先试试。”

“好!以后我们就是同伴了!”甄红笑了,张开双臂就要去抱何漫画。

同伴吗?

何漫画垂眸,不着痕迹的避开了甄红,和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后就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他还在想着。

童年的阴影依旧挥之不去,纵使撒兽医撬开了何漫画冷硬的心的一角,但那一角也只是对于撒兽医开放,对待他人,何漫画真的是不愿意提起任何兴趣。他依旧仇视欺凌他的人,如果要报复的话,他其实也……挺乐意的?


何漫画回到宿舍时撒兽医还没回来,当下便松了口气。

也好,省的再向他解释了。

何漫画看了看满桌的零食,最后还是分成了两部分,少的那份塞进自己的柜子里,多的那份就摆好等撒兽医回来。

他翻出自己的画册,依旧是黑暗漫画,但是要是熟悉他的人细看,也是能发现有一些不对劲的地方。以往何漫画画的漫画结局永远都是be,不是全员火葬场就是世界沦落,绝不会有一个he或是oe。而如今,他的结局隐隐趋向于美好的结局,起码有几个角色的结局是好的。



Color7的第一次行动是在本周六晚上。

撒兽医创办了个戏剧社,因为下周五就要表演了,所以他今晚要去给他的社员们排练,回来可能会晚一些。这正好给了何漫画时机。

何漫画按照甄红给自己的地址走过去,发现那是个学校已经废弃的仓库,荒废了好多年了。

“你来了。”丙蓝给他开的门,带着他来到监控室,其他几个成员已经在了。

“要干什么?”何漫画问道。

“诺。”甄红指着大屏幕。

大屏幕上是一个有着杀马特头发的男生,他叼着一根烟坐在箱子上,好像在打电话,而且还骂骂咧咧。

“今天的目标就他,体育学院的贺潮。”



何漫画从仓库出来,已经十一点多了。

今天天气不错,月明星稀,何漫画面色有些苍白,他独自一人回到宿舍楼楼下,仰头看去,宿舍的灯还亮着。

看来撒兽医回去了。

何漫画突然不想上去了。

回想起刚才在仓库发生的事情,何漫画忍不住颤抖。

恐惧吗?说不上。

兴奋吗?有一点。

原来……报复的感觉那么好……

何漫画看向自己还在颤抖的手,脸上缓缓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他靠着路灯蹲下来,把脸埋在臂窝里,发出像是哭泣又像是大笑的声音。

“漫画?漫画!”这时,一个焦急的声音响起。

“撒撒?”何漫画抬头,看见一脸焦急的撒兽医。

“你去哪了!?这么晚了,连电话都不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撒兽医将何漫画拉起来:“你去哪了?”

“撒撒,我今天……好高兴啊……”何漫画突然扑进撒兽医怀里,紧紧的抱住他。

撒兽医愣了愣,看着身前紧紧抱住自己的、低声呜咽着的男生,最终还是慢慢搂住了何漫画。他轻轻拍着何漫画的背,就像哄小孩子一样,温声道:“好啦,一切都很好,不是吗?说说看,你今天都干什么了?”

“我,我,我同学叫我出去了。”何漫画低着头,撒兽医看不见他躲闪的眼神。

“咱们漫画也终于和同学一起出去啦?真是难得啊。”撒兽医轻笑一声,揽着何漫画往回走,“咱们回去再说,外面冷。”

“嗯。”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