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五

云海娱乐牵头的艺术节如约而至,何漫画本无意参与,但是当他从撒兽医口中得知他也会上时,瞬间就改变了主意。

去,为啥不去。

有撒兽医了还不去那他何漫画就是狗。

撒兽医是作为合唱团的指挥出场的,台下的何漫画只能看见他挺拔的背影,还有修长的手指间的那根银得发亮的指挥棒。

曲子是什么曲子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只拿着手机,录下了撒兽医的表演全程。

有撒兽医就够了,要别的干嘛?



艺术节结束之后,各个学院就开始进入期末考试周了。

所有的活动都消停了,学生们都在备战期末考。毕竟今年过年,他们可不想带着挂科成绩单回去。

但是这些好像和撒兽医没啥关系,大冬天冷的要死还穿着卫衣冲出去打球,然后大汗淋漓的回来冲澡,最后还是感冒了。

“活该。”何漫画冷哼一声,把药扔上床。

“哎哎,谢谢漫画,好人一生平安。”撒兽医讨好的笑笑,就着何漫画递考的水把药咽进了肚子里。

“让你出去打球,感冒了吧?你个医学生,连自己身体都不管。”何漫画恨铁不成钢地说。

“喂喂喂,我可是兽医,你不能指望我对人的病症那么了解啊……”撒兽医一手搭在脑门上,一手缩在被子里,声音还有些沉闷。

“那我觉得正常人都不会在这么冷的天出去打一天球。你又不是体育生。”

“好嘛好嘛。当我错了吧……我现在真的很难受……让我睡一会儿好不好?”

听着撒兽医虚弱的声音,何漫画也舍不得再说什么了,只能给他掖好被子,叫他赶紧休息。


可能撒兽医身体素质好吧,没几天就又活蹦乱跳的了。不过这次他被何漫画管住了,除了吃饭不准离开宿舍半步。

给我复习期末。




“期末?我课都没怎么上,我考什么啊?”

看着桌上摊开的全新的课本,撒兽医疯狂挠头。

“那你还报那么多的社团。”何漫画画着手中的黑暗漫画,头也不抬。

“啊……我看看,还有五天考试,我不管了,我要闭关!”

当天,撒兽医就弄回来个蚊帐,然后自己带着书爬了进去,帘子一拉外面谁也看不见他。

每日除了必要的拉撒之外,就连吃的,都是何漫画送进去的。

何漫画很担心那人是不是在里面臭了,或者是疯了。

最后他是在考试当天早上看见撒兽医出来的。

头发潦草的比鸡窝还要乱,身上的衣服更不用说了,已经有些发臭了。

“你是闭关么?你这不会把自己腌了吧?”何漫画看着眼前这个长了胡子的潦草大叔,震惊道:“如果是的话,那你很成功,已经入味了。”

“去你的,我是在学习,废寝忘食的学习,早就忘了这些了。”撒兽医换了身衣服去洗了把脸:“先这样,把上午的考完,中午回来洗澡。”

“不是,你咋学了?你可是医学生啊,而且还没听课,半学期的东西五天就能弄完了?”何漫画表示疑惑。

“你可太小瞧我了,考点不知道,你背书不就好啦?”撒兽医狡黠一笑:“不信?那就等我成绩吧!”



“全系第三!?”何漫画看着撒兽医的成绩单,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这家伙基本没怎么听课,考试前背了五天书,然后考试考第三?

666。

是他不配了。

这人脑子是怎么长得?背书说背就背了?



“漫画回家吗?”撒兽医已经开始收拾他的东西了。

“回家?”何漫画顿了顿画笔,他好像还没想这个问题。

他不想回家,不想面对那个爸爸。

“我……不知道啊。”

撒兽医停下收拾的动作,看了何漫画好一会儿,才试着开口:“你……要不要跟我走?”

“啊?”何漫画惊讶的看向撒兽医。

“不是,我的意思是,”以为何漫画误会了,撒兽医连忙道:“我的意思是,反正你也不回,在这也孤单一个人,为啥不跟我走啊?我家床…不是,我家反正也就我一个人,你来我家我也有个伴儿不是?”

“啊……不好吧。这一学期就已经够麻烦你了。”何漫画轻声道,“再去你家……”

“麻烦我?没麻烦啊,咱俩室友啊,互帮互助嘛,是吧?”撒兽医连连摆手,“怎么样?考虑考虑?不着急!反正我家就在本市。”他家就在本市,但是因为想有个室友,以此来摆脱他的孤独,于是就选择了住校而非跑校。

何漫画迟疑了。

撒兽医的话他很心动,而且他也的确不想回到那个老家,那个充斥了他过往整个黑暗十八年的地方。

“如果不麻烦的话……那就叨扰了。”何漫画点了点头,答应了撒兽医的提议。

撒兽瞬间绽开笑容。





何漫画还是住在撒兽医特意给他收拾出来的客房里,家里住了个新人撒兽医显的很高兴,今年有人跟他一起过年了!

自父亲离开后,他已经有五六年没和别人过过年了,就连年夜饭他都不待要下厨,也是去外面吃完然后回来看春晚,更别提去给别人拜年什么的了。

他帮着何漫画收拾了东西,挑挑拣拣给何漫画扔出去一大堆。

“哇塞,这个盆边都烂了一半了你还留着呢?”

“要不要这么省啊?你这缸子都掉瓷了,咱不要了,出去给你买一个!”

“毛巾!毛巾这么硬了还要?”

“你这羽绒服都掉绒了,穿上保暖呢?”

撒兽医一边唠唠叨叨一边扔东西,何漫画就站在一旁看着撒兽医。

“不是,你这全都给我扔了?”何漫画看着自己的行李逐渐减少,连忙道:“我这个假期咋过啊。”

“我知道你是节省,但是没想到这么节省啊。”撒兽医站起身来,语重心长的对何漫画说:“节省没错,但是没必要这么节省,没钱可以跟我说,一件毛线都开了的毛衣也没必要留这么久。”说着,举起来一件领口已经开了毛线的毛衣。

何漫画:“……呵呵……”

他是真的没钱,平时画点儿画挂在网上卖,温饱是可以维持的,但是富裕也富裕不了多少,而且美术又是个烧钱的,所以……

“你我是室友啊,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嘛。”撒兽医满脸的痛心疾首,“也怪我,没想到你竟然这么可怜,身为室友竟然没有察觉。”

何漫画:“???”

和你什么关系啊?

你为啥要察觉?

“哎,过年了,咱们去采备年货吧!”撒兽医突然道。

何漫画:“???”

“走走走,这些东西不要了!”撒兽医拽着何漫画冲出了别墅。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