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六

“你咋想一出是一出啊?”何漫画被撒兽医拉着上了出租车,终于能缓过气来跟他说话了。

“啊?有吗?”撒兽医挠挠头。

“这还没有吗?你把我的东西都扔了然后突然拽我出来买年货?大哥我没穿褂子啊!”何漫画有些崩溃的道,他现在就穿了个毛衣一条裤子,冻死人了知道吗!?“你扶贫也不能这样啊!我还没等你扶呢我就快冻死了!”

撒兽医不禁有些脸红,“咳咳,那什么,是我大意了……”

司机从后视镜里往后看了一眼,呵呵一笑,然后开大了暖风。

听见司机的笑声,撒兽医越发的觉得自己大意了。

“二位啊,下次可不能这么莽撞了啊,出来起码要把衣服穿好嘛。”司机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棉袄都不穿就这么出来了,冻感冒了还要进医院呐。”

“哎哎,您说的是。”撒兽医忙不迭地应声,然后看见何漫画又瞪了他一眼,缩了缩脖子当鹌鹑去了。

接着他听见了司机的惊天发言:“小情侣间的,干啥也都要理智啊,不能就这么莽撞的出来了。”

“???”

“???”

“我们不是,一对。”何漫画连忙出声,却不曾发现自己耳根子红了。

撒兽医望了一眼何漫画,瞥见他红了的耳朵,咧咧嘴无声的笑笑,不说话。

“不是啊?”司机有些惊讶,趁着红灯的间隙,透过后视镜看了几眼,那个缩在那的小伙子笑得那么灿烂……哦,他知道了。

这是还没追到手吧?

司机露出了然的笑容:“我知道我知道,不是一对~不过说起来啊,我儿子也是同性恋,现在还是很开放的……”

何漫画:“???”

他悄悄撇了一眼撒兽医,撒兽医面朝窗外他也看不见他是什么表情。心里不知为何,隐隐有些失落,却还多了几分期待。

如果……他俩要是一对呢?

这个念头一出,何漫画就吓了一跳。

瞎想什么呢?人家什么条件你什么条件?喜欢人家的人能绕大学一周,你算个啥啊?

何漫画连忙摇摇头,打消了这个念头。

“谢谢师傅!”到了地方,撒兽医通过车窗给司机付钱,看见司机向他竖起了个大拇指,低声道:“加油啊小伙子,我看你很有戏!”

“???”撒兽医愣愣,笑了:“谢谢您啊,我也觉得我挺有戏的。”

过年不仅要年货,还要有新衣服。

撒兽医显然比何漫画要熟悉这里,带着何漫画一头钻进服装区就不出来了。

“去,换衣服!”

撒兽医干脆利落的拿了几件衣服扔在何漫画怀里。

“啊?”

“啊什么啊?赶紧换啦,人很多的,一会儿连换衣间都没有了!”撒兽医把何漫画推进换衣间里,拉上了帘子。

不多时,何漫画出来了。

红色的毛衣,上面绣了喜气的舞狮,下身是一条白色的裤子,脚上一双高帮白鞋,侧面绘着朱雀的图案。

“哎,这不挺好么,多喜庆多年轻啊。”撒兽医把何漫画拉到镜子前,“你看看,你满不满意?”

“这……会不会太红了。”何漫画看着身上的毛衣,有些迟疑。

“过年不红干嘛啊?这身包起来你过年穿,你再看看你有没有什么日常的衣服。”撒兽医大手一挥,颇为豪气的说。

“别了吧,得要不少钱吧。”何漫画拉住还要拿衣服的撒兽医,道:“我看了标签,这件毛衣就要大几百呢,我……没那么多钱。”

“嗯?”撒兽医愣愣,然后笑道:“这样啊老何,我给你买,我给你付钱,你呢也先别想着拒绝,我最近需要一本漫画,漫画你知道的,就是那种比较热血的,你帮我画一本,咱们用这个来交换,行不?”

“画漫画?”何漫画皱皱眉:“连续性的?我画这样的漫画……也画的少啊。”

“那就是你的事了,你帮我画漫画,我给你稿费还买东西补偿你。我相信你的实力,你画出来肯定很好。”撒兽医揽住何漫画的脖子,笑道:“就这么说定了啊,你我利息交换,不存在欠不欠的问题,未来的大漫画家,现在去挑你的衣服吧!”

感受着后背推来的力,何漫画怔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不禁苦笑摇头,也是挑起了衣服。

就算撒兽医那么说了,他还是选便宜的吧。

撒兽医对他的帮助他一件件都记着呢,想着日后有能力了就报答回去。

家境的贫穷和黑暗的经历,何漫画对人的确有些自卑。但是这半个学期的室友相处下来,何漫画在和撒兽医相处的过程中竟感受不到自卑。撒兽医知道些他家的情况,所以好多时候都是他请客何漫画,无论是衣服还是饮食什么的。起初撒兽医还会找一些理由,比如什么买多了啊之类的,但后来连理由都不找了,常常是一个袋子扔到他身上,然后说“给你买的吃的”或是“给你买的衣服,你的号码,能穿”。何漫画推辞过,而且也想法子给撒兽医买过东西,撒兽医收到后很感动,然后带着何漫画又买了一通。

最后何漫画也释然了,反正狗大户有钱要请他,他收下就是了,一桩桩一件件记在小本本上,日后一一还吧。

撒兽医也给自己挑了一身。

过年嘛,都是红色的。他选了件红色卫衣,上面是舞龙图案,黑色的裤子裤边上印了几个元宝,鞋和何漫画的差不多,只不过是浅蓝色的,上面绘着白虎的图像。

最终衣服花了多少钱何漫画并不清楚,但是他根据自己衣服标签上的数字推断出来,起码上千了。

“上千?哪那么多,我有积分,还有购物券,全抵了,没你说的那么贵。”撒兽医大包小包的提着:“咱们还得去超市,咱们一趟就买好,之后就不出来了。”




两个人从早逛到晚,最后抱着一大堆东西撞进家门,瘫倒在地上。

“哎哟我去,购物真疯狂。”撒兽医喘着粗气。

超市里的老大爷老大妈们都抢疯了,明明离过年还有一个月呢!

“的确。”小地方来的何漫画去过最热闹的就是赶集了。

“下次再不去了。”撒兽医想起来超市里的疯狂劲,不禁打了个寒颤。

尤其是中年大妈,战斗力真强!

那一块床单都快被她们扯的四分五裂了。




  

………………………………………………

作者有话说:

  我发现我这个人吧,就不能有存稿,一有存稿就想多发,然后发完以后就卡文了……😑😑😑

  另外各位可能也发现了,破碎的光这一篇文的时间线和节目里的时间线不一样,私设多,后续的玫瑰大酒店事件也有改变,虽然改变不算太大,但也请各位调整一下思维。谢谢🙏🏻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