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七

撒兽医及其重视今年这个年。

打扫屋子贴对联,他是一个也不拉。

何漫画自然也不闲着,跟着撒兽医一起打扫。

以往这种时候,撒兽医一般都是雇清洁公司来干活,而今年他没干,选择跟着何漫画一起打扫这幢五楼小别墅。

真的不小。

光扫地就能撅死人。

不过好在还是有干活机器人的,不然两个人能干到猴年马月去。

“哇塞你家多久没来人了,这房间灰这么严重?”何漫画的食指在桌面上一划,指腹上顿时多了厚厚的一层灰。

“上一次打扫是在上一次过年,然后再没打扫过。”撒兽医看了一眼何漫画的手,然后转身在桌子上胡乱一抹,趁何漫画没注意糊了他一脸,何漫画连上顿时多了几道灰迹。

何漫画慢了一拍才醒悟过来,顿时气得大叫:“撒兽医!!!你别跑哇呀呀呀呀!!!”

“哎哟,杀人啦……”撒兽医大笑着跑开,还不忘拿手机回头拍照。

“碰!”

跑步不看路的后果就是容易撞墙。

“嗷!”撒兽医捂着脑袋蹲在地上,一脸痛苦面具。

“你没事吧!?”何漫画吓了一跳,连忙冲过去。

“疼~”撒兽医泪眼汪汪的松开手,何漫画伸手试着摸了摸,好家伙,鼓起这么大个包。

“咱们去医院吧,你这包忒大了。”何漫画道。

“我不去!我这是碰头彩!”撒兽医大喊。他脑袋上的纸帽子已经被他撞瘪了,现在被潦草的扔下了一旁。

“碰头彩……”何漫画无奈扶额:“让你跑,让你不看路。活该了吧?”

“嘿嘿,不活该,”撒兽医嘿嘿一笑:“我拍着了。”

何漫画脸色大变:“撒兽医!”他张牙舞爪的去抓撒兽医的手机:“把照片删了!”

“我不!嘿,你来抓啊。”撒兽医努力伸着手臂,不让何漫画抓到。

何漫画皱着鼻子,从小干农活的力气突然爆发,抓着撒兽医的衣领就给他按到了地上,跨坐在他身上,然后轻而易举的拿到了手机。

撒兽医:“???”

他还啥也没反应过来呢,就感觉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他按倒了,然后手机就被拿走了。

“你力气这么大?”撒兽医满眼的不可置信。这小子身体瘦弱的跟个纸片儿一样,结果力气这么大?

“呃,我从小干农活。”何漫画摸了摸鼻子,然后抓着撒兽医的手对手机指纹解锁,“还是先把照片删了!”

撒兽医突然笑了:“手机你也拿着了,照片你也删了,那不如……从我身上下去?咱俩现在这姿势……不太体面吧?”

“啊?”何漫画一愣,下一秒就瞬间红了脸,连滚带爬的从撒兽医身上起来了。

刚才两个人的姿势,要多暧昧有多暧昧。撒兽医躺在地板上,双手都举过了头顶,而何漫画则跨坐在他的身上,看上去的确……不体面。

“哈哈哈,也亏得我家没别人了。”撒兽医笑着起身:“不然咱俩可就说不清了。”

“那还不是怨你!”何漫画脸红的跟个红苹果一样,站在角落里恼羞成怒。

“生气啦生气啦?”撒兽医笑着。何漫画还是挺容易害羞的,一逗就脸红。

“……你还是自己打扫去吧!”何漫画气急,把手里的抹布和手机丢给撒兽医,自己转身往房间走去。

“诶?哎!”撒兽医手忙脚乱的接住手机然后追上去:“不会真生气了吧?哎?别关门啊我——”

“碰”的一声,门被关上,撒兽医险些撞在门上。

房间里,何漫画脸还红彤彤的。他从洗手间的镜子里看着自己,久久心情不能平复。

他拧开水龙头,放了些凉水,然后深吸一口气把脸埋进去。

冷静冷静。

屋外的撒兽医则抓耳挠腮:完了,过火了。




为了弥补,撒兽医晚上特意下厨做了一大桌子菜。

“来来来,吃肉。”撒兽医往何漫画碗里夹了根鸡腿。

“谢谢。”何漫画戳一戳肉,低头慢慢咬了一口。

“怎么了?还在想上午的事?”看出来何漫画心情不对,撒兽医问道:“我很抱歉,上午的确是我……”

“不是,撒兽医。”何漫画放下手中的筷子,抬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人。

“啊?”撒兽医愣了愣,何漫画一般不叫他撒兽医,更多的是叫“撒撒”,一旦叫了全名……他连忙放下正要盛汤的碗,正襟危坐:“你说。”

“你是不是……”何漫画迟疑着开口,但是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是不是喜欢我?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哎呀这样问话好奇怪啊,而且要是得到了个否定回答,岂不是显得自己很尴尬?

而且还容易被对方误会。

撒兽医是何等人精啊,看见何漫画红了的耳根子心里也知他想要问什么了。

那就提前吧。

本来还想着除夕夜呢。

计划不如变化啊。

撒兽医温婉一笑,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漫画。你想的的确不错,我是喜欢你。”

“嗯!?”何漫画猛然抬头。

“我是喜欢你。开学第一天,你搬进来的时候我对你有了兴趣,当然,只是一个对于室友初步的兴趣。你性格孤僻,独来独往,和我的性格不一样。我本来也不在意,大不了咱们两个就不交流,不是吗?你跟我约法三章,我才对你有了想要再进一步了解的欲望。后来咱们俩的交流,就是你挨揍那次。你挨揍,我很不高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份不高兴,除了我对于暴力的厌恶,还有一种不高兴,当时不太了解,现在想来,是你被欺负的不高兴。于是我选择了过去,将他们的火力转移到我身上,我救下了你。之后在医院,你在我的怀里哭的睡着,我心疼了。我猜到了你肯定有一个不太好的过往。自那以后,你我的关系更进一步,至少对于我,你不是那么的抵触了,我很高兴。而当我真正意识到我喜欢你的时候,是你给我画出那幅肖像的时候。我喜欢你,不是那种普通朋友间的喜欢,是想跟你在一起的喜欢,你应该懂我的意思。我后来就带着你到处玩,无论是吃的还是用的,我都很乐意给你,我喜欢你。邀请你来我家,也是我的私心。我本来想着要在除夕向你表白来着,但是不想时间却提前到了今天。”撒兽医说着,脸上露出一抹无奈的笑容,但很快又被认真代替:“那么,何漫画,我想请你成为我的男朋友,你愿意吗?”

“我……”何漫画张了张口,处在震惊之中,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

撒兽医也不摧,他就坐在那看着何漫画。

一秒,一秒,一秒的过去。

何漫画沉默了好久,久到撒兽医以为他不同意,只能轻叹一声,满含失望的道:“好吧,是我唐突了……”

“不,我愿意。”何漫画连忙说话,现在换到撒兽医愣住了。

“你说……什么?”

“我愿意。”何漫画低下头,羞红了脸。

他也是喜欢撒兽医的,只是他不如撒兽医有胆量直接表白,再加上有些自卑的心理只能让他把这份感情压在心底。

撒兽医大喜过望,他直接冲过去抱住何漫画欢呼起来。

哈哈,表白成功啦!!!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