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八

确立关系了的撒兽医非常高兴,老给何漫画夹菜,碗上都堆不下了也不停筷子。

“快吃啊漫画,吃饱!”撒兽医招呼着何漫画。

何漫画:“……咳,你也吃吧,别夹了。”再夹就垒不下了!

“好好,我吃,你也吃。”撒兽医笑呵呵的往嘴里塞了一口菜。

何漫画:“……”突然有点后悔,怎么这人突然这么傻?




确立关系的第一晚,分房睡。




不过是谁激动的睡不着我不说。




“喝咖啡吗漫画?”泡咖啡的撒兽医向睡眼惺忪下楼的何漫画问道。

“唔,来一杯吧。”何漫画打了个哈欠,看见餐桌上已经摆好了早点。

豆浆油条,还有切好的苹果,中规中矩的早餐。

“你先吃饭吧,吃好了我给你泡。”撒兽医端着咖啡杯坐到何漫画对面,“昨晚没睡好?”

“没有。”何漫画老实点头。

“激动啊?”撒兽医凑过去,笑道。

“我突然认床不行?”何漫画低头咬着油条,不去看撒兽医。

撒兽医朗声大笑,他昨天也没睡好,激动的,不过他不会说就是了。




确认关系对二人的生活好像影响并不大,毕竟没确立关系的时候都已经住在一起了。

他们依旧打扫着卫生,为过年做准备。

要说啥不一样的,可能就是撒兽医耍赖皮把何漫画的东西都塞进了自己的房间。

撒兽医的房间是主卧,大的很,两个人住根本没问题。

“咱俩都找上了睡一块儿有啥不行的。盖棉被纯聊天,触犯哪条规则了?”撒兽医义正严辞。

的确是盖棉被纯聊天,甚至都不牵手,范围划分的很好。




“小撒!今儿晚上来我家吃饭吧!”房子对面,一个秃头男人叫道。

“不了!谢谢兰叔!家里有人了!”撒兽医站在窗户边,把手放在嘴边做喇叭,大喊。

“来人了?”对面的兰叔愣了愣。对面什么情况他清楚,那小孩家里啥时候有的人?他关上窗户下了楼,推开门,看见撒兽医拎着两箱子罐头站在他家门口,“兰叔过年好!”

“哎,快进来快进来。”兰叔连忙开门。

他们两家门对门,是多年的邻居了。撒家二位先后离开以后,兰叔一家子对撒兽医就多有照拂。

“不了叔,我就是给您送点东西,然后跟您说一声,我晚上就不来了。”撒兽医呵呵一笑,将手里的东西递给兰叔,道。

“我刚听你说你家来人了,亲戚?”兰叔接过罐头,问道。

“啊……朋友,我俩今年一起过年。”撒兽医望了一眼自己家,道。

“朋友?”兰叔扫了一眼撒兽医,笑道:“那也好,起码今年你不是一个人了。那行,有啥要帮忙的就跟叔说啊。”

“好嘞,叔您再见。”撒兽医向兰叔挥了挥手,然后跑回了自己家。

“啧,这么长时间了我咋还没发现他带了个朋友回来呢?”兰叔望着那扇门关上,喃喃道。

不过话说回来,那小子,应该不至于在他家长没回来的时候就把事儿都办完吧?


撒兽医去送东西,何漫画就在厨房里洗菜。

虽然就两个人过年,但是该有的仪式感还都是要有的不是?

烧鱼炖肉八宝饭什么,一个都不能少。

两个人都是会做饭的,不会做的菜看着菜谱也都差不多,所以整体难度不大,只是工程量大。

“你去杀鱼。”何漫画冲水池里的两条大鲤鱼扬了扬下巴,道。

“好嘞。”撒兽医走到水池边,两条鱼还活着,虽然被打晕了,但是此时已隐隐有了复苏的迹象。

当即不再迟疑,手起刀落剖开腹部,取出内脏、腥筋。

两条鱼,一条红烧一条水煮。

撒兽医的刀工是很好的……也可能和他当了兽医有关系,片鱼片却被他弄出了解剖的架势。

“哎呀,要么说术业有专攻呢?”何漫画看着那一片片大小均匀薄厚适中的鱼片,赞叹道:“以后你就专门片鱼片好了!”

“呵呵,你要一直跟我在一块儿,我天天给你片鱼片。”撒兽医一边洗手一边道。

“快别,天天吃鱼,你不吐我也要吐了。”何漫画翻了个白眼。



两人忙活了一天,最终在晚上倒腾了一大桌子饭菜出来。

“哇塞,我好久没做这么多饭了诶。”撒兽医看着满桌的菜,按耐不住手痒,还是咔擦咔擦拍了几张照片,倒不是发朋友圈,只是单纯留作纪念吧。

何漫画也是有些震惊。据他上次见到这么多菜,还是村里邻居家孩子结婚的喜宴。

微微摇头,在撒兽医的示意下拿起筷子,让自己不去想那么多。

既然他已经与光明在一起了,那就努力珍惜光明,过往的黑暗,不能让他影响自己与光明的相处。

“还要看春晚啊。”撒兽医兴冲冲的打开电视。

何漫画瞅了一会儿那位满脸笑意的主持人,又看了看撒兽医,“撒撒,你笑一个。”

“嗯?”撒兽医不明所以,但也还是绽放了一个笑容。

“真像。”何漫画感叹道。

“什么真像?”

“你不觉得你和那个叫撒贝宁的主持人很像吗?”何漫画指了指电视。

“你这么一说……的确是诶。”撒兽医也琢磨过来了。

他好多年不看春晚了,虽然听说过这个主持人但是记忆里并没有什么他的图像。

“不会是你亲戚什么的吧?”何漫画半开玩笑的猜测道。

“不会吧?我爸那边我爸是独生子啊。”撒兽医摸着下巴思考着,“我真没听说我家有这么个人啊!但是他真的长得和我爸好像。”

“哈哈哈哈哈,说不准只是巧合吧。”

“说不准。”



MG城并不禁止放烟花,毕竟现在这时代,高科技迅速发展,年味儿已经差了很多了,再不放炮?过年还有什么意思。

撒兽医拉着何漫画的手,站在天台上。

漆黑的夜幕中星星几点,月亮也散发着盈盈的光辉。

“嘭!”

“嘭嘭!”

一发发烟花射入天空,绽放出绚丽的花朵,照亮了半边天,也温暖了夜晚的寂寥。

“你放不放?”撒兽医看向身边的何漫画。

“你买了?”

“买了一点,你想放就放,可以的。”撒兽医指了指角落里的箱子。

“那就放吧。”

打火机点燃引信,两个人捂着耳朵站远,看见一发发的烟火冲上天空,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然后在空中散成满天的星星,光彩夺目。


“挺好。”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