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十一

“撒撒,你看。”何漫画把画本支在手机前,道。

“嗯?”撒兽医眯着眼看过去,“你画的漫画啊?真好看。”

何漫画笑笑:“是你的漫画。”

就是撒兽医之前说让何漫画画本漫画来作报酬的那本。

“哦哦,是嘛?我回去了能看见你的完本嘛?”

“可以的,你想什么时候看都可以。”何漫画笑道:“我的时间线现在很平稳,继续不会无聊,结局也不会突兀。”

“这么棒?那等我回去以后我要看全集!”撒兽医的镜头晃动着,看来他起身走动了。

何漫画听见撒兽医叽里呱啦的说了一通英语,然后又回来了。

他也没避开镜头,撸起左胳膊的袖子,何漫画就看一大片淤青,在撒兽医那健康的小麦色皮肤上也显得很刺眼。

“你这是怎么了?”何漫画皱起眉头,语气严肃:“你们打架了?外国不安全,你们……”他不可抑制的想到外国混乱的社会,要是撒兽医在那受了伤或者惹着了谁……

“哟,老撒,你对象关心你了哈!”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何漫画看见一个半光着膀子的男生出现在了镜头里。

“废话,我对象不关心我难不成关心你?”撒兽医白了一眼那人,对何漫画道:“这个,叫黎霄,是我朋友,也是咱学校的,学的是经济。”

“你好,我是何漫画。”何漫画礼貌的笑笑,又问撒兽医:“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弄的!怎么那么大一片淤青?去医院了吗?”

“去了,好着呢。”撒兽医把一瓶药膏塞给黎霄:“给我拧开。”

“哼哼,要不是看在你是病号的份上……”黎霄哼哼两声,把拧开的药膏放在桌子上,让撒兽医敷药。他嘴也不闲着,就站在镜头旁边慢慢悠悠的说话,镜头也只能照见他半个身子:“咱这大兽医可是好人啊,见义勇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呢可是。”

“见义勇为?”

“哎嫂子我可跟你说,我们昨晚上吃完饭回来,路上碰见几个男的欺负一小女生,咱撒哥充分发挥见义勇为的精神,舍己救人啊,直接上去英雄救美,跟那几个男的打了一架,硬是给人打跑了。你说牛不牛?他自己爽了,这不,胳膊上……”

“黎霄!”撒兽医皱眉警告。

他是有意露出一点儿伤来让何漫画心疼心疼他,但是要让黎霄继续说下去那还了得!?

“好好好不说,你也不看看你那胳膊成啥样了。”黎霄嫌弃的瞅了他一眼,“你说人国外的校园暴力关你啥事啊,你一个交流生,待一年就走了,你还要掺和这事?”

校园暴力。

何漫画怔住了。

“我就是不喜欢嘛……”撒兽医撇撇嘴,“校园暴力多该死啊,能少一件发生就少一件嘛。”


另一边的何漫画如坠冰窖。


他不喜欢,也是,那种东西他怎么会喜欢啊……


可是,何漫画自己也退不出去了。

他心里喜欢那种施暴的感觉,也不希望甄红等人把他干过的这种事透露出去。

他已经脏了。

信徒已经堕入黑暗,他又怎么能去继续追随他的神明?

但是他不想离开他……

何漫画在怔神,撒兽医却以为他生气了,小心翼翼的开口:“漫画…?漫画你别生气,我下次一定理智行动不让自己受伤,我……”

“没事,你做的……”何漫画张口打断了他,声音不自觉的颤抖:“你做的很对。”

你是见义勇为,匡扶正义,这本就不是错的。

他能说什么?

手机那一边的撒兽医抹完药,把衣服穿好,拿着手机道:“好啦漫画,我要上课去了,就挂啦,你也早点休息。”

“嗯好。”何漫画点点头,手机界面在“叮”的一声后变成了主界面。

背景是上台指挥合唱的撒兽医。






一年后。

几个交流生终于回到学校。


“还得是故土的滋味啊。”撒兽医踏了踏久违的土地,道。

“那可不,那一年待的,真是别死我了。”黎霄抖了抖身子,然后揶揄的笑着看向撒兽医:“没跟嫂子说?”

撒兽医瞥他一眼,仰头哼了一声:“我要给他惊喜~”

“哈哈,别是惊吓就好了。”

“你瞎说什么呢?”


专车驶入圣MG大学,把这几位优秀的交流生送回了学校。

何漫画等候已久,看见许久未见的人拎着行李出现在眼前,脸上也漾起几分笑容。

“哇哈!漫画!”撒兽医跳下车,拉着行李就冲了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想死你啦!”

何漫画笑笑,回拥撒兽医,在他颈窝处狠狠的吸了吸鼻子,啊,还是原来的一股淡淡的药剂味儿,没变。

何漫画仔细打量撒兽医,异国他乡生活一年,撒兽医貌似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莫名感觉……沧桑了许多?他说在学校里生活啊又不是去沙漠什么地方了,哪来的沧桑?何漫画摇摇头,自己大概是魔怔了。


小情侣一年不见甚是想念,撒兽医又是个体面人,断不可能在外面干什么,只能是回宿舍了。

“唔……”

嘭的一声,门被关上,还上了锁。

两具身躯重叠,蓝色长衫完美的把人裹进怀里。

明明两个人差不多高,都是一米七多,但是撒兽医现在就好像一个一米八八的大高个一样,把何漫画圈在怀里堵在墙角,热烈霸道而不失温柔的拥吻。

话说回来,这两人找了三年的对象,细说下来最亲密的行为也就是亲吻了,虽然也曾有过同/床/共/枕,不过也只是盖棉被纯聊天罢了。

良久,撒兽医抬头,二人这才分开。

看着怀中人红润的嘴唇,撒兽医满意的笑了:“漫画的味道还是那么好啊。”

“滚蛋。”何漫画红透了脸,在他胸脯上不轻不重的锤了一下,“刚回来全是风尘,去洗澡!”一边说着一边还试图推开撒兽医。

“哎嘿,推不动我吧?”撒兽医纹丝不动,他一直坚持健身,就凭何漫画那不用大力气的推,根本推不动他。

何漫画:“……”

“嗷!你踩我!”

何漫画微笑着推开他走了。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