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最近很喜欢健撒……清北组超棒的好吧











1.

李健和撒贝宁因狗而结缘。






2.

朋友送给撒贝宁一只小柯基,说:“很适合你啊小撒。”

一样的短腿。

知道对方是善意的调侃,撒贝宁笑着收下了这只小柯基,深思熟虑之后给它取名大光。

这小家伙皮毛油光发亮,眼睛还特亮,眼睛有光。

一看就很健康。

而且也因为朋友绰号叫“广子”。

朋友给的建议是:“要不叫撒贝壳,一听就知道是你的狗。”

撒贝宁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不,它大名叫撒贝光!”





3.

至于为什么说是二人因狗而结缘,还得问大光。


撒贝宁在絮北公园的湖边遛大光,而李健正抱着吉他坐在湖边找灵感。

大光左嗅嗅右嗅嗅,然后朝着李健扑了过去。

撒贝宁不留神被它拉了个趔趄,然后又被它带着跑。

大光虽然是只柯基,但是营养充足长的健壮,力气非常的大。

大光一眼就相中了李健的琴盒,张嘴直接啃咬起来,吓了李健一跳,怀里的吉他差点儿掉湖里。


“哎玛,哪来的狗!”吓得李健都飙出了家乡话。

“大光!松嘴啊!”撒贝宁连忙把琴盒从自家狗儿子嘴里救出来,不过琴盒已经惨不忍睹了,至少是用不了了。

“你这家伙,家里的磨牙棒还不够你咬啊!”轻轻踢了一脚大光,撒贝宁讪笑着看向李健:“那个……抱歉啊这位先生,我家狗不懂事儿,咬了您的琴盒,还请您原谅。这样,多少钱我赔给您。”说着,撒贝宁掏出了手机。

李健眨巴眨巴眼,有些惊魂未定。

他把怀里的吉他往上掂了掂,抱的更紧了些,道:“那个……我没有手机。”

“啊?”

“我是说,我不用智能手机。”李健吞咽了口唾沫,道。

撒贝宁眨巴眨巴眼,有些惊讶。

这年头竟然还有人不用智能手机?

他又摸摸全身上下的口袋,掏出来总共二十块钱现金,有些为难:“那个……我也没带现金……”

“啊,也没什么事,我回去再买一个新的就好了。”李健也没勉强撒贝宁,弯腰拾起琴盒,轻叹一声,只是可惜了这陪了自己这么多年的东西。

“这怎么好意思呢?”撒贝宁眼睛转几转,把狗绳塞到李健手里,道:“那个先生你先在这等一会儿,我回家取了钱就来!”说完转身就跑。

徒留李健抓着狗绳抱着吉他在原地凌乱。


“你叫大光?”李健低头看向狗子。

“汪!”听到自己名字,大光叫了一声。

“挺好,和我小名很像,我叫大亮。”李健笑笑,低声道。

“汪?”柯基歪了歪脑袋。

李健却再没说话。


撒贝宁取了钱很快赶来,气喘吁吁的出现在李健面前。

“跑慢点,别着急啊。”李健有些关心地拍了拍撒贝宁的背:“瞅你累的。”

“呼……主要是,快天黑了嘛。”撒贝宁直起身子,从兜里掏出崭新的五百块钱递给李健:“刚从银行取的,五百,够吗?不够的话……”

“可以了。”李健接过钱,把狗绳塞进撒贝宁手里:“够了。”

“真的?不够的话我还可以取。”撒贝宁半信半疑。

“真的。”李健面不改色。

当然是假的。

这个琴盒是他找人定做的,价格上千。

但是……李健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撒贝宁额上薄薄的一层汗水, 选择收下这五百元。

“那个……真抱歉啊,先生。”撒贝宁挠挠头,歉意的笑着:“今天真的不好意思,损坏了您的东西还耽误了您的时间,这样,这是我的电话,如果您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就给我打电话。”他从怀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李健。

这人竟然还带名片?

李健接过名片,名片是黑色的,只有一行金字:撒贝宁,后面是一串号码。

“我叫李健。”李健收下名片,道。

“你好你好。”撒贝宁笑着,只觉着这名字熟悉。




4.

回家以后,撒贝宁一边吃面一边看综艺,才想起来李健是那个歌手。

“我竟然认识了个大明星么?”撒贝宁嚼着鸡蛋,兀自想着:“这也算缘分吧?”


也许真的是缘分。

第二天撒贝宁出门买菜顺便遛狗的时候坐电梯,看到了同样坐电梯的李健。

“诶,好巧,李先生。”撒贝宁有些惊喜。

李健戴着口罩戴着墨镜,身边还有两个围着他的人,手里拿着册子跟他说着什么。

撒贝宁瞬间发觉自己可能打扰了对方的工作,有些尴尬地笑笑,朝李健拱拱手表示歉意,然后靠着墙壁站好。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李健摘下墨镜向他打了招呼:“的确好巧,撒先生。”

“那个……我没打扰您工作吧?”撒贝宁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李健身边的二人。

“没有。”李健摇摇头,正好电梯“叮”的一声开了门,他率先往出走,还回头跟撒贝宁说话:“撒先生这是去哪儿啊?”

“我去买菜,顺便遛遛大光。”撒贝宁扬扬手里的狗绳:“李先生也住这里?”

“对,我是十四楼的,前段时间刚搬过来。”

“啊,我是十三楼的,那还真巧啊。”

李健笑笑,看了一眼早就等候的商务车,向撒贝宁挥了挥手:“的确很巧,撒先生,我们下次再见。”

“哎哎,好,拜拜!”撒贝宁也挥了挥手,大光还配合的叫了两声,也是告别。

看着商务车驶远,撒贝宁有些感叹似的说道:“原来大明星就在我身边啊……”


“健哥你认得他?”车上,助理小孟问李健。

“嗯……一面之缘。”李健摘下口罩,看向助理:“怎么了吗?”

“没事,就是……注意影响。”

“有什么影响?”李健失笑:“难不成,我俩还会有绯闻不成?”

小孟顿时有些脸红:“不是,主要最近狗仔太多……而且您现在热度也不低……”

“好啦,我知道,你怎么还当真了?而且我俩昨天才见了第一面,你想的也太多了吧?”李健笑笑:“不过啊,你这脸红的毛病还是没改。”

“这又不是我说改就能改的。”小孟低低嘟囔了一句。





5.

对于李健,撒贝宁对他的直观印象就是个唱歌很好听的歌手,昨天一见面对他才有了更深的认识。

嗯,是个很温和很儒雅的人。

得知大明星就住在自己楼上,一种幸运感油然而生。

撒贝宁心情不错,牵着大光回家做饭。


许是进门时门没关严,撒贝宁把狗绳解开后就进了厨房做饭,任由大光在客厅里撒欢儿玩耍。

不过做菜声音太大,导致大光推门出去了他也没发现。

等撒贝宁把菜端上餐桌时才发现客厅里已空无一狗,而家门是大开的模样。

如一桶冰水从头倾倒,撒贝宁只觉浑身发凉。


“大光!”


狗丢了。





6.

撒贝宁在路上跑着,一双拖鞋和一身睡衣,在这北方寒冬里是相当冷的。

路人奇怪的看着他,觉得这个男人可能疯了。

大冷天的,零下十多度,就穿这么薄?

找什么大光?

这孩子不会是失恋了吧?


有善心的大妈上前拉住撒贝宁:“小伙子发生什么事了?大冷天的得多穿几件衣服啊!”

“姐姐,你有没有看见一条狗?柯基,长这样,名字叫大光!”撒贝宁颤着手拿着手机,将里面的照片展现给大妈看。

“哎哟,找狗啊,这我可没见过。”大妈摇摇头,劝道:“小伙子,我劝你啊,现在赶紧回去多穿几件衣服,别找狗没找到还把自己冻坏了,到时候你自己都出不来,还提什么找狗啊?看看你这手冻得都红了,听我的,乖啊!”

“谢谢姐姐。”撒贝宁失望地垂下了头。


大光跟了他两年了,撒贝宁是真把它当儿子养的,吃穿用度一个也没少,而且用的东西还都是最好的。

他一个人在外漂泊,六亲无靠,大光的存在算是解了他的寂寞。他们一人一狗虽然在一起才两年,但是也经历了不少坎坷,如今大光跑丢了,让撒贝宁怎能接受?


撒贝宁回家穿好衣服就又出了门。

他在打印店里打印了五百份寻狗启示,逢人就发见着公告栏就贴。

他还发了朋友圈,要知道他那朋友圈已经好几年没有更新了。

撒贝宁现在懊悔的要死,如果他把门关严了、如果他能多留意一下客厅,是不是就能把大光留在家里?

但是现在多说无益,狗已经找不见了。


冬天昼短夜长,六点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彻底了。

撒贝宁一下午搜寻无果,只能希望大光能自己回家。

他看着手里的寻狗启示叹了口气,想着先把这些发完。


结束工作的李健坐车回家,看到在楼门上贴东西的撒贝宁,出声唤道:“诶,撒先生,干什么呢?”

“哦,李先生。”撒贝宁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来:“我贴寻狗启示呢。”

寻狗启示?

李健想起来那只摇头晃脑的短腿柯基:“大光丢了?”

“是啊,我没关好门,它跑出去了。”撒贝宁情绪很低落,递给李健一张寻狗启示:“如果李先生看见了请联系我。”

李健看着撒贝宁的脸,因为寻狗后者的脸被冻的红红的,还有些脏。

他接过寻狗启示,点了点头:“好。”


翌日。

李健下楼跑步,看到了在呼唤大光的撒贝宁。

“你还在找?”李健跑到撒贝宁身边,然后被他吓了一跳:“你怎么成这样了?你一宿没睡啊?”

撒贝宁非常憔悴,眼睛周围的黑眼圈很重,头发都软趴趴的,一点也不像前几天那样精神。

“睡了,没睡好。”撒贝宁轻叹一声:“大光不在我睡的不安心啊,一想到他在外面没吃没喝还要风餐露宿,我就心疼啊!”

“你和大光的感情真好。”

“嗨,毕竟跟了我两年,它就是我的狗儿子,我这个当爹的肯定心疼儿子啊。”撒贝宁哭丧着脸:“要是李先生你也养宠物就知道了,养他们是能养出感情来的。”

“那倒是。”李健深以为然的点点头,虽然他不养宠物,但是身边有朋友养。他看着撒贝宁,突然鬼使神差地道:“要不我帮你一起找吧?”话说完就有些后悔,这不就意味着他的晨跑计划泡汤了?

撒贝宁眼一亮:“真的吗?”看了眼李健一身的运动装备,他又摇了摇头:“算了李先生,你还是干你的事吧,不能因为我耽误了你。”

他垂下头一脸沮丧,李健好像看到了一只委屈的大狗,心里顿时软的一塌糊涂。

“没关系,不耽误。”


于是寻大光的人又多了一个。


真也不知道大光跑到哪里去了,两个人以小区为中心,方圆百里都找过了就是没有。

毕竟是两个人,只能大致寻找,真要一寸一寸的找那得找到天荒地老去。


一天下来两个人都有些狼狈。

李健向来是注重形象的,但是现在为了找狗,他和撒贝宁连灌木丛都钻过了,全身上下哪还有体面二字?

李健轻叹一声,这要找不着大光,都对不起他身上这些泥土。


搜寻无果,两个人坐在絮北公园的湖边休息。

“看来这大光不好找了啊……”李健双手撑在身后,看着夕阳落下,话音未落,就听见身边一阵哭声。

回头一看,是撒贝宁盘对坐在那小声啜泣。

吓得李健立刻爬起来安慰:“咋了这还哭了呢,是不是我说错啥话了?哎嘛蹩哭啊,大光肯定能找着的啊,一只狗能跑多远,再说了狗还能自己跑回来呢,大光那么机灵肯定能知道回家的路的啊,蹩哭蹩哭……”

没想到撒贝宁哭的更响了,这让李健的束手无策了。

“不是,鳖哭啊……”李健有些慌乱,从兜里掏出纸来给撒贝宁抹眼泪:“这天凉,你再一哭那不得冻感冒了?看看,眼泪都要冻冰碴子了,别哭了啊。”慌得人都把东北话说出来了。

“呜呜呜呜呜健哥……大光要是找不嗝,着了,那我可呜呜呜怎么办呀呜呜呜啊啊啊啊啊……”撒贝宁哭得泪眼朦胧,这让李健觉得他是不是海的王子,怎么流这么多眼泪呢?

但是现在不是纠结他是不是海的王子的时候,李健连忙道:“你放心,大光一定会回来的,啊,咱不哭了,好孩子都不哭。”

“哇……”撒贝宁越想越委屈越想越伤心,直接扑进李健怀里毫无顾忌地哭起来。

路人都投来诧异的眼光,然后匆匆走过。

李健虽然无奈,也只能抱紧怀里的人给他安慰。

这么大人了,还像个小孩一样。

可爱。


好不容易把人哄回去了,然后在楼下看到了一只脏兮兮的柯基。

“汪!汪汪汪!”看见李健和撒贝宁,柯基就冲过来大叫,还往撒贝宁怀里扑。

“大光!”撒贝宁顿时泪崩,蹲下身把大光搂紧怀里哭成了泪人。

李健退后两步,觉得不能打扰人家“父子俩”的重逢。

李健突然有点遗憾,没能拍下这感人的时刻。

因为他不用智能手机。





7.

虽然不知道大光跑去了哪,但是找到了就是可喜可贺的事。

第二天撒贝宁就抱着大光上楼向李健致谢:“谢谢健哥,昨天麻烦你了!”

“没事儿,应该的。”李健摆摆手,道:“邻里之间嘛,互帮互助是应该的,啊。”

撒贝宁感动的不行,心里知道昨天自己抱着李健哭成了狗,也幸好没人录视频,不然不知道会给李健这个公众人物带来多少麻烦。


经此一事后两个人就渐渐的熟了,平时也会一起吃饭聊天,一起遛狗锻炼。

二人很快就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





8.

“健哥。”

小孟给李健拨去电话。

“啊?”李健接听:“怎么了?”

小孟叹了口气,道:“虽然我不是想涉及您和撒老师的社交,但是……您二位有点过于开放了吧?”

“啊?”李健心里一动。

“你们让拍到了,现在在热搜上挂着呢。”小孟翻着手机,微博热搜上赫然挂着“李健与不明男子亲密出行”。

李健:“???”

小孟道:“是真的,有狗仔拍到了你和撒老师一起遛狗锻炼的照片。照片不算清晰,但是能看清你的脸;角度也很迷,至少拍出来的感觉是两个人很亲密的样子。”

“哥啊,你们俩到底有没有事?这事一直挂在热搜上可不好说啊。”小孟有些急切地唠叨着:“这上面虽然没拍清楚撒老师,但是有心人查一查也能查到。虽然不知道撒老师是干什么的,但他终究不是圈内人,真的他要被爆出来了那结果肯定不算喜人……我的意思是,如果真的没啥,我们就开始发文澄清了;就算真的有什么事,我也得让公关立刻应付啊。”

李健沉默了。


撒贝宁这人的确有意思,和他也很合得来。这么多年了,他算是李健第一个遇到的,无论是精神还是物质都与自己相匹配的人。


见到李健接电话,撒贝宁就乖乖地站在一旁逗大光。

看李健那表情估计不是小事,撒贝宁一边揉着大光的脸,一边想着。


李健挂断电话,然后看向蹲在地上的撒贝宁,踌躇了一会儿开口:“小撒?”

“啊?健哥打完电话了?”撒贝宁抬头,看见李健一双大眼睛目光炯炯,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呃……健哥,干嘛这么看着我?”

“跟我来。”李健拽着撒贝宁走进一片小树林里,嗯,只有俩人一狗。

“你干嘛?”撒贝宁不明所以。

大光摇头晃脑,看看撒贝宁又看看李健,小脑瓜告诉它它此刻不应该闹,于是乖乖地坐在撒贝宁脚边静观其变。

“撒贝宁。”李健看着撒贝宁,默默靠近。

他前进一步,撒贝宁就不自觉地往后退一步,直到最后自己都靠在了树上。

撒贝宁吞咽一口唾沫,面前的俊脸让他有些不敢跟李健对视,内心的感觉告诉他李健会说一件很重磅的事。而这件事,一定与他有关。


“撒贝宁,我们被拍到了。”李健声音很平淡,像是诉说着一件与无关他的事情:“被狗仔拍到了,还发到了网上,现在在热搜上挂着呢。”

“啊?”撒贝宁一愣,显然没想到。他手忙脚乱的拿出手机翻看微博,果然看到了热搜。“那个……我,我联系人解释一下,不给你添麻烦……”撒贝宁说着,就要拨电话。

“不,”李健抓住撒贝宁的手,目光炯炯的看着他:“撒贝宁,我们相处下来也有几个月了我觉得我很喜欢你。”

撒贝宁愣住了,一时之间他有点接受无能。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不过李健接着说了:“其实我有想过你我之间的相处。我的朋友不算少,但是你是为数不多的很与我合拍的人。从第一次见面起我就对你印象非常深刻,不是因为大光咬了我的琴盒。我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但是我却主动帮你寻狗,后来我想,可能我早已不知不觉的动了情。我不会说话,但是撒贝宁,我想我喜欢你。”


撒贝宁,我想我喜欢你。


撒贝宁眨眨眼睛,信息有点重磅,砸的他晕头转向。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大明星李健向他表白了?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

不过该说不说,撒贝宁承认自己心动了。


“你同意吗?”李健深情地看着他:“我会做好一切工作的,无论是公开还是隐瞒。”

“等等健哥,你不会是因为这条热搜才跟我表白的吧?”撒贝宁举起手机,问道。

“……倒也不是。”李健有些嗫嚅:“喜欢是真喜欢,热搜这个……就是一个推动的作用……我是真心的,相信我,我没骗你,就算没有热搜,我迟早也会表白……绝不是为了应付热搜而表的白,绝对没有利用你的意思……”

看着李健手忙脚乱的解释,撒贝宁噗嗤一声笑了。

“好啦,你的心意呢我收到了,我觉着吧,也算真心。”撒贝宁笑得灿烂:“李健,我也喜欢你。”

得到肯定答复的李健大喜过望,捧着撒贝宁的脑袋与他深情亲吻。


一吻结束,撒贝宁脸红得都堪比关公。

他蹲下身子捂住大光的眼睛,说:“少儿不宜,下次记得清场。”





9.

李健官宣了,也算是证明了那条热搜的真实性。

虽然他把撒贝宁的身份压了下来,但是总有狗仔追踪到了撒贝宁,然后把他的身份铺在了网上。


“安啦,又没什么事,别生气了。”撒贝宁一边啃薯片一边看李健在客厅里生气地踱步。

“你不应该被曝光的,这对你没有什么好处……”李健眉头紧锁,在撒贝宁身边坐了下来。

“嗯?哎哟,健哥想太多了嘛。”撒贝宁笑着塞给他一片薯片,拿起手机看微博:“你看看,他们发现我了吧?”

李健看过去,发现网友已经找出了撒贝宁过往的模糊经历。

“我是个自由职业人,以前干过不少工作,手里也是有点能力的。”撒贝宁低头道:“不用担心健哥,我的事公开了就公开了,不用想太多。”

“你……”

“他们也不能怎么样。好好珍惜当下吧健哥——”撒贝宁倒在李健怀里,明媚地笑着。

李健看着他,摸摸撒贝宁的发丝,又摸摸他的眼睛和唇瓣,最后点点头:“的确该珍惜当下。”

“汪汪汪!”大光也叫了几声,引来二人的一阵笑声。













番外


结束春晚演唱的李健,马不停蹄的往家赶。

门一开,撒贝宁就像一颗小炮弹似的扑进了李健怀里:“健哥!”

“宁宁。”李健摸摸怀里人的头毛,软软地。

“健哥,我的新年礼物呢?”撒贝宁眨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面满是期待。他脚边大光也满眼期待的看着李健,身后的尾巴快要摇上天了。

李健一边艰难的抱着撒贝宁一边往外拿礼物,还说:“怎么跟大光似的呢?噌一下就扑上来了。”

撒贝宁专注拆包装,把包装纸扔的到处都是。反正李健会收拾,不用他操心。

从箱子里小心翼翼地捧出来小王子的水晶球放在桌子上,撒贝宁兴奋地直接跳到正在捡包装纸的李健身上:“健哥我爱死你啦!”

“小心别掉了。”李健连忙托住撒贝宁,笑着说:“你看看你,跟个小狗一样,包装纸到处都是,现在还让我抱着,谁惯的你这臭毛病?快下来!”

“我不!”撒贝宁在李健脸上亲了一口:“还不是你惯的?狗仗人势,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啦!”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