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明星和流浪 一

最近喜欢健撒,或者说,对李健上头了……












啊……好饿好渴好累好困好想休息……

撒贝宁拖着疲惫的身子,靠着路边的花坛坐下。

花坛上早就坐了个男人,他戴着帽子和墨镜,还背了个吉他包。

撒贝宁看了他一眼,估计和自己一样是个流浪的。

“大哥,你有钱没有?”撒贝宁凑过去:“你也流浪吗?我也是诶,咱们要不搭个伙儿?”

李健:“……”

往旁边挪一挪。

滚,你才流浪。

他只是抱着吉他出来卖个唱,累了在这休息休息而已。

撒贝宁似乎认准了李健就是个流浪的,你看看这衣服好旧的,看看这瘦的,可怜孩子。

流浪生活让撒贝宁多了种自来熟的特质,李健不理他,他就硬说,也许是因为见到同行而惺惺相惜吧。

撒贝宁巴拉巴拉跟李健说了很多,都是他流浪的见闻。

他说的有趣,李健也就没走,留下来听撒贝宁讲故事。

“……唉,就是这样,我就来了这,穷的没钱了,就二十了。”撒贝宁摇摇头,轻叹一声:“如果再乞不到钱,我就得饿死了。”

李健打量着身边的撒贝宁,一身破布衣,头发乱蓬蓬的,整个人又瘦又小,但是两只眼睛却是清澈明亮。

“不过我还有一个办法。”撒贝宁突然道:“你等着。”他走进马路对面的一家打印店。

李健心里好奇,就坐着没走。


不一会儿撒贝宁就出来了。

他拿着一张A4纸,上面印了什么东西。

撒贝宁往远走了走,然后就跪下了,把那张纸揉了揉后抱在怀里,接着就开始哭。


李健:“???”

这就哭了?

眼泪说来就来?

这是真眼泪,好家伙你是专业演员吗?

“呜呜呜……俺家好惨呐呜啊啊啊……俺这丈夫死得早啊呜呜呜呜呜……家里穷啊,没钱葬啊呜呜呜呜呜……卖身葬夫……”撒贝宁哭的凄惨,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李健:“???”

卖身葬夫?

亏你说的出来!


李健走过去一看,哟呵还真打了张黑白照片。

这个男的还挺帅。


等会儿。


李健把墨镜往下扒拉了一下,然后仔细看那张照片。

李健:“???”

卧槽这不就是我吗!?

自己什么时候多了个“老婆”,自己又什么时候“死了?”


就刚才。


左右看看,没人注意。

李健摘下眼镜按住撒贝宁,有些咬牙切齿的道:“你在干什么?”

“啊?我卖身葬夫呢,你等等,一会儿就有钱了。到时候请你吃饭哈。”撒贝宁哭了一半,被李健按住显然出乎他意料,但他很快就调整过来,继续哭:“呜呜呜卖……”

“你看看我是谁。”李健挤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我怎么知道你是……卧槽。”撒贝宁认出眼前人,瞬间不哭了,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遗照”,当即就撕了个粉碎,起身讪笑道:“那个,哥,不是故意的,我这是网上找的照片……”他一边说一边后退,然后猛地转身就要跑。

“回来!”李健哪能让他跑了,伸手一抓,揪住撒贝宁的后领就把他拉回来了。


“嘿嘿,哥……”撒贝宁在他手下就是小小的一个,跟猴子似的。

李健眯着眼,背起吉他:“走吧,跟我回家。”

“诶?”撒贝宁大惊:“我不是真的要卖啊啊啊,你放开我啊!”

“我是你‘丈夫’,你要葬我,不得跟我回家?”

“……你起码也得给钱啊……”

李健闻言,怒极反笑。

“我都是个死人了怎么给你钱?我告诉你你给我老实点,不然送你去警局!”

撒贝宁顿时老实了,乖乖的跟着李健走了。


李健带着撒贝宁回了家。

“卧槽,哥你好有钱!”看着这高档小区,撒贝宁惊呼。

“嗯。”李健胡乱点头。他家在小区顶层,是个复式。

“哥你玩儿音乐啊?”撒贝宁看着家里的乐器,顿感惊奇:“你不会是个明星吧?”

“嗯哼。李健丢给他一双拖鞋,“滚去坐下,一会儿咱好好说说你‘卖身葬夫’的事儿。”

“哎好嘞哥。”撒贝宁咧嘴嘿嘿一笑,乖巧的找了个小板凳坐下。

李健去了厨房,撒贝宁就在客厅里打量这房子。

还得是自己啊,一找找了个有钱人。

撒贝宁轻叹一声,属实是他大意了,从网上随便找张照片结果发现照片本人就在身边,真是倒了大霉了。

希望这位哥能发发善心,放他一马。

但如果是个明星……明星最注重名头了,刚才应该没人拍照,不然传出去就不好了。


撒贝宁正胡乱想着,李健端着两碗鸡蛋面出来了:“那个谁,过来吃饭。”

“啊?啊!”撒贝宁愣愣,然后立马冲了过去。

碗里是香喷喷的鸡蛋面,李健还给他窝了两个蛋。

“谢谢哥!”撒贝宁此时两眼都放光。

“吃吧。”李健没理他,低头吃饭。

撒贝宁见状也不客气,一碗面被他吃了个精光,碗里一点儿汤也没剩下。

“哥好手艺!”撒贝宁竖起一个大拇指。

“嗯,说说吧?”李健不置可否,道。

“呃……”撒贝宁干咳一声,“内什么,我就是没钱了嘛,呃想寻个法子讨点儿钱嘛,这个卖身葬夫就一个好理由……哥你的照片是从网上找的!真的,这事也是我第一次干,我保证不会有消息传出去,保证不坏你的名声……”

“呵,”听着撒贝宁坚决的保证,李健轻笑一声:“但不管怎么说,你用我的照片牟利了,这就是侵权了吧?你该怎么赔我。”

“啊?这还违法啊?”撒贝宁垮了脸:“我没钱啊……我现在就十八了。”

撒贝宁行为虽然过火,但是没酿成大祸,李健也对这个机灵的流浪青年感兴趣,便道:“这样,你在我家,给我当一年的家政,咱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啥?一年?家政?”撒贝宁皱起眉头。

李健还以为他是嫌时间长,“那可以短一些……”

“啥是家政?”

李健:“……”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