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明星与流浪 二

于是撒贝宁留下了。

反正离开了自己也是个流浪,居无定所这么长时间了,每天给李健打扫个屋子又不是啥事。

一年就一年,不进警局就是好事。


作为一个从乡下而来四处流浪的人,撒贝宁比城里人精明也比城里人单纯。

他知道怎么才能戳中城里人心里的柔软让他们给自己钱,但也不知道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就落入了人家的圈套里。

李健是对撒贝宁的故事感兴趣的,觉得这个人的流浪可能会给自己写歌的灵感。于是他就留下了撒贝宁。虽然现在自己糊了,但是资产还是有的,养两个人也不难。


“哥你是个明星啊?”撒贝宁看着坐在阳台上弹吉他的李健,出声问道。

“昂。”李健低头拨弄琴弦,应了一声。

“那咋不出去呢?我看那些明星,不是每天到处飞吗?”撒贝宁胡乱比划了一下。

“因为……我糊了。”都糊了一段时间了。

“哈?”

“因为得罪了些人,所以娱乐圈不容我了。”

“啊……你是得罪上面人了。”撒贝宁恍然:“怪不得,你窝在海内这个小城里。”

“……”

“那你不考虑再进去吗?”

“也许未来有什么机会吧。”

“哦。”


自己的老板是个落魄明星,撒贝宁没想到。


这个流浪汉有绝对音感,李健没想到。

而且这小子脑子出奇的灵光。


李健常常在家创作,词曲都是自己解决,所以撒贝宁就总能听见各种各样的音乐声。

钢琴、吉他、电子琴算是最常听的了。

撒贝宁很快就熟悉了这几种乐器的声音,只是不上手演奏罢了。

一天,李健正坐在客厅里一边弹吉他一边对歌词,这是他的新歌。

撒贝宁在厨房里洗菜,老板说了,每天12点一定要吃到饭。

“嗯?错啦,音高啦。”撒贝宁随口说到。

李健还在弹,没听见撒贝宁的话,直到吃饭时撒贝宁与他说他才反应过来。

“你能听出来?”李健有些惊讶。

“嗯,算是吧?我从小耳朵比较好。”撒贝宁嘴里塞了一大口米饭,嘟嘟囔囔的说话。

饭后李健把他带到钢琴前,一个键一个键告诉他音调。

撒贝宁不明所以,但也默默记了下来。

 “那现在,我随便按键,你告诉我是什么音。”

“啊。”

“转过身去。”李健道,看见人背过身,然后随手按下一个。

“高音mi。”

“re。”

“低音do和高音fa。”

李健试了好几遍,确定撒贝宁说的都是对的,顿感惊奇。

“你以前没学过钢琴?”李健不确定的问。

“拜托,我要有那钱学钢琴,我还至于出来流浪?”撒贝宁看李健的眼神就像是看白痴:“我虽然学历不高哇,也知道学这东西很费钱啊。”

“那你真是个天才!”李健突然从琴凳上暴起,一下子抱住撒贝宁又蹦又跳,吓了后者一大跳。

李健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还拉着撒贝宁做了一堆音感测试,效果很喜人。

绝对音感这东西,说稀有也不稀有,说不稀有也稀有,好好利用这东西得到的结果是很好的。

于是李健就拉着撒贝宁学音乐,后者学的也快,帮李健弄些音乐上的问题也不在话下。


“健哥!”

“啊?”

“你说我给你干了这么多……”

“啊。”

“有么有工资什么的?”

“你侵权了,你这是在给我补偿。”

“但当初说的是做家政啊。”撒贝宁委委屈屈:“你现在又要我跟你弄音乐,那东西好麻烦的。这是另外的价钱!”

“你不喜欢?”李健停下拨弄琴弦的手,诧异的看向撒贝宁。

这小子在他家这么长时间,长胖了不少。

“……”

李健笑了,决定一“坑”到底,他道:“我这是让你学了一技之长,这样你再出去流浪的时候…”流浪,李健心猛地跳了一下:“你就有一技之长了,你可以出去找工作,也可以卖唱,还可以教别人然后收学费……我这是为你着想,你怎么能收我钱呢?”

“啊?”撒贝宁垮下脸:“真能这样?”

“嗯哼。”

“我又没乐器,我出去吹流氓哨吗?”

“流……”李健差点儿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好嘛,那就这样吧。”看来要工资无果,撒贝宁轻叹一声,起身去厨房了。

他在李健家无所事事,每天就抱着食谱泡在了厨房里,自己的厨艺在这半年里得到了飞快地提升。

他突然爱上做菜了。

“我以后出去还是当厨师吧。”撒贝宁撇撇嘴,道。

“好想法,你的厨艺的确不错。”李健靠在门口,看着撒贝宁忙活:“今天吃什么?”

“吃饭啊吃什么。”

“我在问你什么饭。”

“米饭。”

“……”

“吃鱼,你早上不是买回来两条鱼吗?”撒贝宁干脆利落的杀鱼。

“啊……吃鱼好哇,我喜欢吃鱼。”

“那你最好一会儿两条鱼都吃完。”

“那怎么不能?”李健挑眉,感觉撒贝宁看轻了自己。


然后饭桌上是一大盆酸菜鱼。

“请吧,健哥。”撒贝宁把满满一碗米饭端到李健面前,颇为绅士的做了一个“请用餐”的手势。

李健:“……”光看一眼就觉得辣了。

“吃吧吃吧,我焖了很多米饭,足够。”撒贝宁略显欢快的道。

“算你狠。”李健动了筷子,以一种壮烈赴死的表情从盆里捞出来一块鱼,然后咬了一口,酸辣味瞬间溢满口腔。

“水。”撒贝宁笑眯眯的推过去一杯水。

李健连忙拿起来,仰头灌下半杯。

“这也太辣了吧!”李健喘着粗气,以手作扇给自己的舌头扇风。

“还好,辣的好吃。”撒贝宁笑笑,面不改色的吃完了一块鱼。

“你不辣?”李健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习惯就好。”

“……”

“吃吧,做都做了,不吃多浪费啊,多吃点儿,习惯了就不辣了。”撒贝宁说着,给李健夹了满满一碗鱼。

李健:“……你还想让我唱歌吗?”

“……哟,我忘了这个了。”撒贝宁懊恼的一拍脑门,“那你等等吧还是。”说完,起身就回了厨房。

“哎……”李健刚想说什么,就见撒贝宁又端着一盘红烧鱼出来了:“早准备好了,刚才是逗你的。”

“哇!我就知道你还是爱我的。”李健感激涕零,一双猫眼亮晶晶的看着撒贝宁,让后者顿时深感罪恶。

“别,健哥人设塌了。”撒贝宁连忙捂住自己的眼睛。

李健轻笑一声,也不再逗弄撒贝宁了。


撒贝宁会吃辣也能吃辣,但是一盆加辣的酸菜鱼下来也有些受不了。

李健一条鱼已经吃完了,但是撒贝宁还没有。他看向撒贝宁,后者面色微红,微喘着粗气,嘴唇被辣的非常红润饱满。

李健:“……”

口干舌燥。

有点渴。

又喝下一大口水,李健再次看向撒贝宁,但视线总是不由自主的落到他的嘴唇那里。

李健:“!!!”

不能待了。

他起身,动作有些大,椅子被他弄的差点儿倒在地上。

撒贝宁疑惑的看来,李健一低头把红着脸的撒贝宁看了个全貌,脑袋上的汗水还看得一清二楚。

“咳,没什么,我吃完了。”李健慌忙收回视线,落荒而逃。

撒贝宁:???

“你以后少吃辣的……对嗓子不好。”李健的声音传来。

撒贝宁:???

虽然不解,但他还是乖乖应了声:“好。”

不过他还考虑过要不要吃毛血旺来着。但现在看来……估计不行了。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