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明星与流浪 六

“健哥!”撒贝宁像一颗小炮弹,直接落入了李健怀里:“帅炸了!”

他兴致冲冲的拿出手机翻开相册给李健看:“你看!我拍了好多照片!”

“不后悔了吧?”李健笑眯眯的,没把人从身上扒拉下去,就那么半搂半抱的和人进了休息室。

撒贝宁连连摇头:“不后悔。”他从李健怀里出来,然后兴冲冲的跟李健说他在台上有多帅,跟他解说那个舞台:“真的好帅!那个烟火,砰的一下就出来了,老好看了!还有健哥你会跳舞啊?那几个动作帅呆了,你看,是这样么?”撒贝宁说着,还凭着记忆学了起来,可惜手脚不太协调没能做出来,引得李健一阵发笑,于是只能翻出来视频给李健看:“你看,帅死了,我感觉以前看春晚上面的人都没你帅!”

“是吗?”李健笑呵呵的:“被我的英姿迷倒了吧?”

“对对对,阿韦都说你很帅了!”撒贝宁猛地点头。

“阿韦?阿韦是谁?”李健眉头一皱,发觉事情不对劲。

撒贝宁道:“我刚交的朋友,他是杨斯惟的粉丝啦。”

“刚交的朋友!就在现场?”

“对啊,虽然他喜欢杨斯惟,我喜欢你,但是我俩还是很合得来的,他还给了我两个荧光棒嘞。”撒贝宁说着,扬了扬手里的荧光棒:“他人真的很好,都没收我的钱,我看他除了杨斯惟的舞台其他人的都无动于衷,但是他也觉得你的舞台很帅诶。”

李健:“……”

大意了大意了。


等等。


“他喜欢杨斯惟,你喜欢……我?”李健眨眨大眼睛,语气里暗含惊喜。

“呃……”突然被打断说话的撒贝宁顿了顿,反应过来李健的问题,道:“对啊,我就认识你一个,不喜欢你喜欢谁?他喜欢杨斯惟我喜欢你,我们是两个阵营的啊。”

呜呼。

嘿。

李健的心情喜悦起来。

哪怕他知道,撒贝宁嘴里的“喜欢”和他所说的“喜欢”不是一回事,但是他还是高兴。


落魄大明星和他的纯洁小助理

杨斯惟:@李健,快报告情况。

曲杭:你家小助理有没有夸你?有没有被你的英姿迷倒?

李健:滚。

曲杭:文化人也这样说话了?喔唷,罕见呐。

缪慈辰:行了李健,别藏着掖着了,今天这么大的场子,出乎人意料啊。

杨斯惟:老心机人了。


李健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戳着键盘:我只是适当的尝试一下新风格。

方呈衷:新风格好啊,舞台效果很好。

黎霄:方老好实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黎霄:李健摆明了心思就不是尝试新风格。

曲杭:别矜持了,赶紧说怎么样?@李健。


李健于是又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打字进去,费了不少劲。

看见李健发来的一大段文字,群里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再出声。


曲杭:未来可期。

杨斯惟:未来可期。

方呈衷:未来可期。

黎霄:未来可期。

缪慈辰:未来可期。

李健:……

李健:各位给个建议,下一步干嘛?

曲杭:表白。

杨斯惟:在一起。

曲杭:领证。

杨斯惟:结婚。

曲杭:入洞房。

杨斯惟: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黎霄:……

缪慈辰:……

许小慕:……

王漾:……

李健:……


要不你俩在一起吧。

李健眉头跳的厉害,这两个损友哦……


方呈衷:要我觉得啊,李健还是要赶紧表白,不能拖哇,迟则生变呐,我当年就差点儿没追到你江老师。

曲杭:赞同方老师。

杨斯惟:你赶紧哦,我看那小助理相当不错,一看就很乖。

黎霄:就是就是,很单纯的,一看就很想让人rua。

李健:???黎霄你什么意思?你接触他了?

黎霄撤回一条信息。

李健:你出来说清楚。@黎霄。

杨斯惟:哇哦。

曲杭:哇哦。

缪慈辰:李健你还不行动?再不行动你家小助理就跟人跑了哈哈哈哈哈。


李健关了手机,看向抱着盒饭埋头苦干的撒贝宁,顿了顿问道:“你见黎霄了?”

“啊?”撒贝宁抬起头来:“谁是黎霄。”

看见他嘴角的酱汁留了下来,李健随手抽了张纸帮他拭去,装作漫不经心的道:“同期的一个歌手。”

“没啊,”撒贝宁摇摇头:“我基本都跟你在一起,我怎么和黎霄他接触。”

“哦,这样啊。”李健心安下来。


黎霄打探消息,是发动自己爱交际的助理去的。他的助理热爱交际,和工作人员混的很熟。


群里的一番话的确让李健有了一丝紧迫感,他开始上网搜索怎么表白最好,但是那些方式都被他否决了。

花海,灯光,气球。

大同小异。

而且撒贝宁也不喜欢那些,他不喜欢复杂的东西,除了吃和钱。


吃和钱么……






撒贝宁跟着学习也有一段时间了,他的学习能力好,又是直接在实践中学习,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跟导演组沟通了,尽管有些生涩。

没事的时候他还会被李健拉去和他一起练歌,就像在家里一样。


这节目边录边播,李健凭着那一首《昂》强势登上热搜榜第一,网上热议不断。

因为工作原因撒贝宁不得不下载了微博,他翻看着网上的评论,黑子和粉丝交战,评论让他一会儿开心一会儿皱眉。

“不看了。”撒贝宁把手机扔到沙发上,双手环胸坐在一旁生气。

“怎么了?”李健好奇的看过来,心思百转千回,很快就知道了什么事。不由得失笑,凑过来安慰道:“没事儿,正常嘛,这都是时有的事了,你也没法阻止嘛。跟他们生什么气?”

“他们说得好难听。”撒贝宁皱眉。

他流浪这么久,脏话也听了不少了,但是大多都是直白地骂出来,网上人阴阳怪气的说一堆,语序都不通,看起来更气人。更何况他们连为什么骂都说不清楚。

“无需在意,网络嘛,艺人嘛,总要习惯,有红就有黑。”李健拍了拍撒贝宁的肩,尽管他很想搂住撒贝宁:“别生气,我都没生气你生什么气,气坏身子就不划算了。”

“哼。”撒贝宁轻哼一声:“健哥你拿冠军,然后就把它们打脸啦。”

“好啊,我一定拿冠军。”李健笑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