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明星与流浪 三

月末,撒贝宁从李健那里得到了一个信封。

“这啥啊。”撒贝宁一脸疑惑。

“打开看看。”李健坐在沙发上,一副大佬样。

不知道自己这个老板又抽什么疯,撒贝宁拆开信封,然后看见了一沓子红票票。

撒贝宁:“!!!”

他猛地抬头,看向李健的眼神满是惊疑不定。

“嗯,你的工资。”李健淡定地喝了口茶:“我现在也没太多钱,目前只能给你五千……”

“卧槽老板你真是个大好人!”撒贝宁激动的紧紧抱住李健,欢呼道。

“咳!”李健被抱了个满怀,一口茶水差点儿吐出去。

迟疑了一下,李健还是抬手拥住了撒贝宁。

这人真瘦啊,浑身上下就跟没肉一样,抱起来都不舒服。

就这还是在他家里胖了不少的结果。

“……应该的,应该的。”李健笑着,拍了拍撒贝宁的背。

有工资,啊,撒贝宁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于是李健发现,撒贝宁的心情一好,他的饭菜样式就很多、味道也很好,而且都是李健喜欢的菜。

那就是说,如果自己想吃上更好吃的东西,那就得让撒贝宁心情愉悦。

让他心情愉悦?

撒贝宁财迷一个人,没有比钱能更让他高兴的了。

再给他钱?

李健自己也没多少了。

啧,那得上节目了。
















李健糊了,但没完全糊。

他只是受到业内大公司打压,但是还是有上节目的机会的。

比如这个。

《歌手就是我》。

这是个音综,主办方是官媒,私人娱乐公司手伸不到那儿去,公正性还是可以保证的。

每轮有八个歌手,然后每场比赛会有一个新歌手对原有歌手发起挑战,赢了就取代他的位置,输了就自己离开;如此进行三场,然后就是淘汰赛,八个歌手选出四个,四个再选出两个,最终进行冠军争夺战。

这是官媒的节目,在肃清娱乐圈风气后的第一个主办的节目,制作肯定是大制作,所以对于嘉宾的选择,只要你没犯事儿、实力说得过去,那我就邀请你。

李健只是得罪了一家公司,但是为人还是很正的,于是就收到了邀请。

片酬中规中矩,但是夺得了冠军还有额外的奖金。




“走,收拾行李!”

“啊?”撒贝宁一脸懵的抬头,接住李健推过来的行李箱:“啥行李?”他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一脸紧张的道:“你要赶我走吗?”

“哈?”李健愣愣,然后没好气的道:“我们去录节目!”

“哦,录节目啊。”听说不是赶走自己,撒贝宁松了口气。他还是挺喜欢在这待着的,每天也就是打扫家务然后做饭嘛,他都习惯了日子休闲的很,不用漂泊流离居无定所多好,更何况他还有钱拿,老板也平易近人……上哪找这么好的工作去。

但是,等等。

录节目?

“我要上电视了?”撒贝宁失声叫道。

“你以我助理的名义跟我去。”李健解释道,言下之意就是你很可能不会被拍到。

撒贝宁也没想那么多,他只激动于自己能上电视了,然后坐在那里兀自激动:“我也能成为大明星!?”

看着他的样子李健顿觉好笑:“是,你当然能成大明星。”

“芜湖!”撒贝宁欢呼一声,拖着行李箱就去收拾行李,很快他就收拾完了。

“收拾完了?”李健颇为诧异,“这么快?”

“那不然呢?”撒贝宁耸耸肩,“我又没有那么多衣服,也没什么可带的,这么大个行李箱给我就浪费了。你要有装不下的就塞进来呗?还有很大的富余空间呢。”

李健:“……好。”大意了,完全没想到撒贝宁没有那么多行李。

撒贝宁来了这半年,李健拉着他买了两身衣服,还把原来身上那件粗布衣扔了。那衣服,用来当抹布他都嫌寒碜。

“是我亏待你了。”李健一脸的痛心疾首。

撒贝宁:“???”老板又抽什么疯?







李健一直都是单打独斗,身边没有助理没有经纪人;而撒贝宁一个流浪汉,学历仅限于初中,平时连电视几乎都不看,给明星当助理他更是不会。

于是与节目交涉的过程中大多还是李健在说话,撒贝宁就在一旁看着,引得一众人疑惑:这是助理?怎么全让自己老板干了?

撒贝宁也知不妥,他毕竟是顶着李健助理的名义来的,总不能事情全让老板干吧?

于是一个新手在实践中学习,努力让自己能在短时间内帮到李健。

但是现实还是很骨感的,撒贝宁脑子再好他在短时间内也学不来这些专业的东西,什么跟导演组交流、跟化妆师服装师对接,还要帮忙拍摄李健的服装照,事情一大堆。

“没事儿,这些我也能弄。”李健看着瘫坐在沙发上的撒贝宁,有些心疼还有些好笑。

“我是不是特废物?”撒贝宁看向李健,突然道。

“啊?”李健吓了一跳:“怎么这么说?”

“我啥也不会。”撒贝宁有些懊恼:“我学历不够,没有经验,他们说什么我都听不懂。我顶着你助理的名义过来,但是什么事都你做了,我反而是最清闲的那个。而你才是老板。”

“不是,你别这样想。”李健突然有些慌了,他当初可没想那么多,只是想给一个让撒贝宁跟他一起来的理由,但是他没想到这会让撒贝宁感到沮丧和颓废。

李健语无伦次的解释,他突然发现,自己在华清那四年大学好像白念了,那些文化积累和能言善辩的能力此时消失的一干二净。

“我没你想的那么脆弱,我只是……”撒贝宁拧着眉,从匮乏的词库里找出他认为最合适的那个词:“感觉自己挺没用的,就是,无力感?有种辜负你信任的感觉。”

撒贝宁倒不怕困难,他心理承受能力好着呢,他唯一怕的就是拖累别人和欠人情。

他一流浪汉倒也不担心会欠人情这事,但是拖累别人是他最不想的事,尤其是现在,他觉得自己拖累李健了。

李健是来比赛是来唱歌的,自己被李健委以了重任,但是自己却不能完美的完成,反而还得让老板来给他收拾烂摊子。

收拾烂摊子,那就意味着李健练习准备的时间少了,那他夺冠的希望就少了一分,这让撒贝宁有种罪恶感。

“没必要自责,就算没有你,这些事也该是我自己解决的。”李健无奈的道:“你来我其实也轻松了不少,你没干过这行,所以生疏,但是可以慢慢练嘛。”

“我就跟你呆一年,你这节目录完我就该走了,我哪还有下次?”撒贝宁皱巴着脸,双手托腮,一脸忧郁。

李健呼吸一窒。的确,撒贝宁只跟他在一年,如今半年过去了,剩下半年在这个节目录制结束也要过完了。他也该走了。

撒贝宁还在说着:“我这次耽误了你那就真的耽误了,我倒是没啥,我就怕耽误你……”

“没事,”李健打断他,一脸坚定的道:“我相信你可以的。”

我也一定会留下你的。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