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十八

本文多为虚构,请勿当真。

  

  

………………………………………………

  

  

  

判案期间,何漫画一直跟在撒兽医后面,在无人察觉的地方近乎痴迷的看着他。

撒兽医自然能感到有目光注视着他,用脚趾头也能猜到是谁。只是他沉迷于搜证,也就没在意了。


集中讨论和二次搜证之后,案件背后的真相更让人心惊。

撒兽医看着这些卷宗材料,里面记载了母亲所做的实验,不禁心惊。

他的化学家母亲竟然也会做这种违背自然的生命实验吗?

这就是让她抛夫弃子离开的真相么?

这也是违法犯罪了吧……

那他的父亲……


看着坐在主位的的撒兽医疲惫的闭上眼,何漫画也有些担忧的看过去。

他当是承受不了的吧,毕竟他那么光明,如何承受黑暗呢?


撒兽医的确需要时间冷静,他从大厅的自动贩卖机里买了一罐咖啡,仰头半罐入腹,咖啡因迅速作用,撒兽医长舒一口气,冷静下来,再次回到讨论室。

此时的气氛就很微妙了,在场的每个人都和这桩案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就连侦探也不能避免。

那毕竟是他的母亲,亲生母亲。


但是他们找不见甄珠,只有那具尸体,他们推测,甄珠估计是逃走了。

她在这里待了多少年了,玫瑰酒店又有什么其他他们不知道的密道也说不准。

不过不管如何,撒兽医已经做好了带走尸体的准备。

毕竟是母亲的,就算灵魂跑了,但是肉体也当妥善处理。



“侦探没事吧?”何漫画远远的问来一句。

撒兽医抬眼,何漫画洗去了那脸浓妆,此时看着倒也清俊。“我没事。”撒兽医饮尽最后一口咖啡,随手扔进垃圾桶,重振精神:“我们集中讨论!”


撒兽医是聪明的,一通分析的出来的结论也八九不离十。


他们把吴黄送进了笼子里。




………………




这件案子牵扯了太多事情。


赵星儿的复仇,母亲的恐怖实验,撒兽医心情万分沉重。


母亲换了身体逃离了酒店,何漫画又反应迅速从实验室逃了出来,吴黄没能幸免,灵魂与赵星儿交换。

color7,最后竟然只有何漫画还幸存。


“撒大哥。”笼子里,吴黄、不,赵星儿看向一身蓝衫、满脸疲惫沉重的撒兽医,道:“我还是很感谢你的。谢谢你当年救了我。”

“……”撒兽医心情沉重,默默无言。

“我感激你,所以因为你,我没对甄珠下死手,所以她逃出去了。因为你,即使何漫画当年也是施暴者,但是我对他也留了一分同情和放纵。所以他能逃出去,成为唯一的幸存者。他也是个可怜人,即便后来变得很讨厌。”

“……我该,谢谢你吗?”撒兽医有些艰难的道。

“那倒不必,谢你自己,是你、玥和哥哥的存在,让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有光的。”赵星儿说道,她目光看向鬼可云:“我终究是无法释怀你当年骗我出去的,所以将你囚禁了六年,很抱歉。至于那些药……对人的伤害的确挺大,但是只要长时间不服用就会好了。今天被抓住我也没办法,我也知道我罪有应得。我是肮脏的,而你们是干净的,不应该沾上我身上的污垢。”

干净的。

自然是指撒兽医和张经理。

有赵星儿的干预,张经理虽然有实施行动,但是他一条人命都没沾。

乙绿和丙蓝的死,是赵星儿下的手。


撒兽医心里很难过。


本来都是好人的,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走上了那条不归路?





一切尘埃落定。

何漫画拽住了撒兽医,多年不见的他力气超乎撒兽医预料的大,他被何漫画拽到角落里,而且发现自己挣扎不得。

撒兽医:“……”妈的你力气什么时候这么大?还是我这几年废了?不对啊我健身了啊。

“别动了,”明明两个人各自差不多,但此时何漫画的气场直接飙到九米八。

撒兽医抿抿唇,不再挣扎。

他站在墙角,双手环胸,看着何漫画,问道:“你要干什么?”

何漫画死死的盯着撒兽医,眼里是疯狂汹涌的爱意与思念。他张了张口,“我想你”和“我爱你”却没说出来,只挤出来一句“我去自首。”

“自首?”没想到他会说出这句话,撒兽医有些惊讶:“你自什么首?”

“赵星儿,鬼可云。”

“……”

“等我从监狱出来,我再来找你。”

“找我干什么?”撒兽医皱起眉,声音冷了下来:“当年我没追究,你现在就要去自首?脑子疯了?”

“只有那样,才能让我的罪恶干净一些。”何漫画垂下头,声音很低:“我还是想跟你……”

“我们没可能了。”撒兽医打断了他:“何漫画,这句话我当年就说过了。你自不自首和我没关系了。你又不是在向我赎罪。走吧。”说罢,他推开何漫画,拎起医药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何漫画看着撒兽医离开的背影,橙色的行楷“兽医”二字绣在蓝色长衫上,在阳光下耀眼异常。

何漫画低笑几声,靠着墙滑坐在了地上,继而朗声大笑。

笑声苍凉又畅快,清泪从脸上流下,滴落在地上。








最后,何漫画被判了五年。

因为时间久远,受害者也不追究。

但毕竟是故意伤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折中取了五年。





End.


作者有话说:

彩蛋……算是he吧

本文就算完结了,十八章,历时一个多月,算是我写的系列故事里最长的了……毕竟当初双北也是我嗑的第一对cp嘛。

总之,谢谢各位一路以来的支持!








评论(1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