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骨科 上

来一篇权撒,梗来源那个时光沙漏,雷同纯属巧合哈。









撒贝宁拖着自己摔了半个月都没好的腿去医院挂骨科。

这几天不是双十二打活动吗?

他快递买的多了,所有的快递摞在一起比他还高一截儿。

快递站的推车早就被人借走了,他只能分批往回抱,结果没看着路一个不慎摔了一跤。

当时也不太疼,觉得没啥,却不想后面越来越疼,忍了半个月也不见好,撒贝宁只能来医院看看。



医生看着挺年轻的。

头发是奶奶灰,戴着一副黑色半框眼镜,面容冷峻不苟言笑。

“右腿?”他问道。

“啊……啊,是。”撒贝宁回神,道。

哇塞,这个医生还挺帅!

医生捏了捏撒贝宁的右腿 又拿个小锤子轻轻敲了敲,然后坐直身子在电脑上打字。

太阳透过玻璃照过来,眼镜上的反光晃得撒贝宁头晕眼花。

“……喝酒吗?”

“今天吗?”撒贝宁迷迷糊糊来了一句。

“……”

诊室内陷入一片寂静。

撒贝宁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讪笑着道:“啊哈哈……那啥 开个玩笑……我不喝酒,不喝酒。”

医生冷冷地瞥他一眼,最后在键盘上响亮地敲了一下“enter”键,顺手捞起桌上一根笔插入口袋,又从旁边拉过来一架轮椅:“我们去做检查。”

“啊?您跟我去?”撒贝宁有些惊讶。

“是的。”医生点点头:“你是我收到的最后一个门诊,所以可以陪你去。”

撒贝宁瞥了眼医生胸前的名牌,在他的搀扶下坐上了轮椅:“谢谢朱大夫了。”

“不客气。”朱广权有些奇怪地看了眼耳根发红的撒贝宁,推着他去拍片。



喔喔喔喔喔喔喔朱大夫好帅!

撒贝宁看到了站起身的朱广权,一身白大褂,相当的帅!尤其是那身白大褂!他觉得自己以前见过的医生都没朱广权帅。

撒贝宁犹记得过年时候回家,远方表妹会给他推荐一堆奇奇怪怪的男人,说什么“禁欲系超帅”之类的,当初撒贝宁对这些没什么感觉,现在看到了朱广权突然觉得“禁欲系帅哥”用在在他身上相当合适。



做了什么检查撒贝宁也不大清楚,最后拿着一沓子报告又坐在了办公室里。

“嗯,一会儿我推你去抓点儿药,这几天尽量避免走路。我们医院可以租轮椅,你可以租一段时间,手续在服务台,一会儿我推着你去办。我说清楚了吗?”朱广权在纸上笔走龙蛇,一边写一边道。

没听见回话,朱广权抬头,看见自己这位患者看他的眼神都直了,顿时吓了一跳:“嗨,撒先生,你没事儿吧?”

“啊?嗯,没事没事。”撒贝宁尬笑两声,掏出手机来:“那个,朱大夫,咱要不加个微信?我要有啥问题也好问您。”

“额,可以。”朱广权也掏出手机来。

朱广权的微信很普通,头像是个戴眼镜很斯文败类的哈士奇,名称也只是“朱广权”。

“您是个老师?”朱广权看着手机上的微信界面——撒贝宁头像是个苦瓜大王,很卡通,但是名字却相当正经的,是“老师撒贝宁”。

“额,体育老师。”撒贝宁把微信名改了:“前两天做了几天代班班主任,这才改的。”

然后朱广权就看见那个“老师撒贝宁”变成了“芳心纵火犯”。

朱广权:“……”

“怎么样朱大夫,这名字好吧?”撒贝宁扬了扬手机,有些得意。

朱广权:“很有个性的名字。”

苦瓜大王和芳心纵火犯,嗯,很个性。



就算二人交换了微信,那也不代表朱广权能送撒贝宁回家。

其实朱广权还是挺好奇撒贝宁是怎么拖着那条快“废”了的腿来的医院。

撒贝宁只能给朋友何炅打去电话,让何炅带他离开。

何炅很快赶来,从朱广权手中接过了撒贝宁。

“谢谢您啊朱大夫。”何炅道。

撒贝宁默默无言,只朝着朱广权微笑。

表面笑嘻嘻心里mmp。

以前怎么没发现何炅你速度这么快,偏偏要挑他们两个聊的开心的时候来!



二人离开医院,何炅尽职尽责地把撒贝宁搬上车,看见后者不太高兴的表情,担心的问了一句:“怎么了?哪里难受?”

撒贝宁:“……不是。”

“那就还好,班里同学可想你了。”何炅发动车子:“他们很想念你的体育课。”

撒贝宁冷哼一声:“我看你们也不太想我回去,不然你们就没有一个合理占我课的理由了。”

何炅笑笑:“倒也不是,身为同事我们还是很希望你健康的。当然啦,最近期末嘛,他们又是高三……迫不得已,你知道的。”

“是啊,我只要保证他们一周有一节就够了。”撒贝宁轻叹一声:“不过现在也没办法,希望他们体谅一下我这个病患。”



复查在下个月,学校也不需要他来上班,撒贝宁索性就请了病假。

他一个体育老师,学校还是很宽容的。

按照医嘱,撒贝宁的腿需要静养。

于是撒贝宁每天不是坐在轮椅上就是躺在床上,日子过得懒散极了。



撒贝宁有只黑猫,跟自己名字差不多叫撒贝喵,不知道什么品种,长得还挺帅的。

这几天撒贝宁闲在家,撒贝喵就窝在撒贝宁怀里当暖手宝,撒贝宁就抱着它晒太阳,还发了个朋友圈。



“冬天果然需要一块热煤炭暖手。”

配图是窝成一颗球的撒贝喵。

点赞评论瞬间有了。



此时此刻,朱广权正在医院食堂里吃饭。

今天有他喜欢的烤肉炒饭。

与他一起吃饭的眼科医生康辉其实并不建议朱广权边吃饭边刷手机,表示容易让眼睛的近视度数更高。

朱广权对此不置可否,他道:“我不看手机就吃不下饭啊小松鼠~”

康辉:“……”

朱广权刚一刷新朋友圈,就看到了撒贝宁发的。

芳心纵火犯。

这名字很个性。

朱广权瞬间想起那位患者。

他有养猫?

朱广权放大图片,仔细地看了看猫,又看了看撒贝宁的腿,然后打字评论:记得注意你的腿,不要压到它。

那边撒贝宁秒回:好的谢谢朱大夫!我会注意的!我现在就让他下去!

看着三个感叹号,朱广权突然笑了一声。

这让康辉吓了一跳:“你笑什么?这么诡异。”

朱广权看他一眼,顿了顿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于是摇摇头道:“看到一个患者的朋友圈,觉着挺有意思的。”

“患者的朋友圈?你有他微信?”康辉挑挑眉,起了兴趣,虽然是比较古板的年长者,但他也爱八卦:“我可记得你是不加患者微信的,顶多是留下电话。”

“咳,他都把手机拿出来了,不加有点不合适,而且我也赶着去吃饭……”朱广权不自觉移开眼神,往嘴里送了一大勺米饭。

康辉表示不信。

两人是一个学校毕业的,自己这个小师弟什么习惯他很清楚。

朱广权的医术不错,为人也很友善,不过唯一一点就是不跟患者在手机上交流,顶多是留下电话,有事给我打电话就行,微信咱就没必要了。

这一点上朱广权很死板,绝对不改。

他觉得有事电话就可以,微信算是自己的私人社交软件,要是加上一堆不熟悉的患者陌生人之类的多麻烦;就连医院里的同事,不是特别必要的人他都没加。



“不对劲哦广权。”康辉脸上绽放了慈祥的笑容。

他们医院的医生有一个爱好,就是给未婚的同事牵红线。

就算不牵,磕个善意的cp也是可以的。



朱广权皱着眉朝他抽了抽鼻子表示抗议,但也没说什么,然后给撒贝宁回复了三个微笑的表情。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记得来复诊。



得到朱广权评论回复的撒贝宁很开心,于是一巴掌呼走了撒贝喵,然后捧着手机想回复。

输入框里打了字又删了字,最终发出去第一条回复,就是有三个感叹号的那个。

在看到朱广权发来的三个微笑,还有那一句记得来复诊,撒贝宁忍不住想:看着这么年轻的医生其实也挺老派的嘛。

毕竟现在以他为首的年轻人很少会用“死亡微笑”的。

但是为了回复他,撒贝宁还很配合的回了一句:“收到(玫瑰)”。

发完之后,撒贝宁把聊天界面截了屏保存,算是一种纪念吧。

他点开朱广权的头像,翻看朱广权的朋友圈。



朱广权朋友圈发的不多,而且没有设置时间限制。基本保持在一年四五条朋友圈。

撒贝宁一条一条翻看,相当认真,比当年做高考语文阅读理解还认真。





下次复诊,还是何炅陪的他。

“快期末了诶,你这么闲吗?”撒贝宁一脸诧异的看着来人:“高三啊那可是。”

“这不是周日下午么,我牺牲我休息的时间来陪你,你应该好好感谢我。”何炅挥了挥手:“走不走吧。”

“走。”来都来了,那就走吧。







撒贝宁来的巧,正好上一个病人刚走。

“来了。”朱广权淡淡瞥他一眼,然后在键盘上敲字。

“朱大夫。”撒贝宁笑嘻嘻地跟他打招呼:“我谨遵医嘱,把腿养的好好的。”

“嗯?是吗?”朱广权拿出一个小锤子:“那也得查了才知道。”

检查结果果然不错,撒贝宁的腿恢复的很好。

“嗯,恢复的不错。”朱广权赞许的点点头:“虽然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不过你这程度还不至于一百天,回去以后好好敷药,减少运动,下次再来复诊。”

“什么时候啊朱大夫?”

“两个星期后。”

“哦哦好的朱大夫。”撒贝宁点点头,应下了。

何炅站在一旁,看看撒贝宁又看看朱广权,突然无声地笑了。

他扶着撒贝宁的肩膀,问朱广权:“朱大夫,我有一个问题。”

“什么?”朱广权看向何炅。

“您有没有对象啊?”何炅笑嘻嘻地问。

“何炅!”朱广权还没反应过来,撒贝宁已经红了耳根大叫。

“安啦安啦。”何炅拍了拍撒贝宁的肩膀,示意人安静下来。他看向朱广权,笑着说:“没别的意思朱大夫,只是看您一表人才想问一下。”

“啊……我没有女朋友。”朱广权摇了摇头。

“那男朋友呢?”

“也没有。”

“哦哦,好的,不好意思打扰你了。”何炅拱拱手表示歉意,然后推着撒贝宁离开了。



“你干嘛问那个问题啊老何?”离开诊室,撒贝宁有些恼。

“得了吧撒贝宁,你那点儿心思我看的一清二楚。”何炅朝他翻了个优雅的白眼,道:“你就是看上人家朱大夫了。”

“谁说的?”撒贝宁红了耳根。

何炅盯着他,没一会儿后者便败下阵来:“好吧好吧,就当我喜欢他,那你干嘛问那个问题?很尴尬的好不好?”

“那是我问的你尴尬啥?”何炅看了一眼他,把人扶上车:“找对象啊得主动出击,我看人朱大夫那么高冷,你不主动出击有点难。他也说了,你这病也用不了一百天,我希望你能在你的腿好之前把人拿下!”

“……”

“听到没?”

“听见了。”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