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明星与流浪 五

李健其实早就不追究撒贝宁“卖身葬夫”的事了,毕竟那件事也没造成什么影响。

大概是在那天相处时觉得这小子挺可怜吧,瘦瘦小小的,还以为没成年就出来流浪了,要不是被逼紧了也不会干出来“卖身葬夫”的事。于是善心莫名升起,就拉着撒贝宁回了家,还借口“一年家政来赔偿”让他留了下来。

后来他才发现,撒贝宁流浪已经有段时间了,而且他已经二十多了,早就过了上学的年纪。

于是李健资助他上学的想法不了了之。

半年相处下来,他发现撒贝宁这小伙子还是很聪明很勤快的。

他脑子很好,教给他东西也能很快理解并且运用,而且非常勤劳,几乎不让自己闲下来。李健那房子被他打扫的一尘不染,干净的要命。

而且撒贝宁永远都是乐呵呵的,几乎从不悲观,这也是李健非常喜欢他的一点。

那到底是什么时候对他动了心思?

李健不知道,只是发现自己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已经深深的喜欢上了撒贝宁,是那种想跟他一直在一起的喜欢,而非普通朋友之间的喜欢。

他突然惶恐起来。

如果一年时间到了,撒贝宁是不是就离开了?继续他的流浪生活?

到时候两个人能不能再见都不一定。

所以李健在发现撒贝宁的绝对音感时非常高兴。一方面是可能可以为自己的音乐方面提供一些帮助,第二方面,如果撒贝宁未来真的走了,那他会些音乐技巧,也可能能让他的流浪生涯好过一点,卖唱什么的总比乞讨好吧?

而在撒贝宁与他要工资的时候,李健又想了。

撒贝宁是爱钱的,流浪财迷。

即使他只有初中学历,但是他知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也知道做错了事就要补偿赔罪,所以一年的白工,撒贝宁答应了。但是给李健帮忙音乐不在白工的范围里,撒贝宁想到了这事,所以试着跟李健提出来,不过听到李健给他的一通分析之后他觉得有理,就又放弃了。

一年白工就一年白工吧。

不过李健后来还是给了他工资,并且带着他来上了节目。

顶着助理的名头,他可以一次性付完所有的费用。


李健轻叹一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准备上台。

他是喜欢撒贝宁,但是怎么把人留下、怎么表露心意,他一概不知。

比赛已经过半,今天这场是八进四,顶多再有两场就结束了,而离一年期限结束也没多少天了……

唉。



撒贝宁坐的地方离舞台很近,周围的观众们拿着应援棒,他手里什么都没有显得很突兀。

“你没有荧光棒吗?”旁边一个头顶着发光发卡的男人问道。

“啊,我没有…”撒贝宁摇摇头,他被临时通知来,哪会准备这些啊。

“来来来,我分你一个,我买了好多!”男人显得很高兴,从身边的袋子里拿出来两个塞进撒贝宁手里。

撒贝宁:“……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

“不用谢!”男人摆摆手:“你是哪家的粉丝?”

“啊…李健。”

“李健老师啊,不过我是杨斯惟的。”男人有些沮丧:“看来咱们俩是对家了。”

“杨斯惟啊,她唱歌也挺好听的。”撒贝宁想了想,脑海里浮现出那个唱功了得的女歌手的身影。

“是吧是吧?她的歌声真的很好听!”男人兴致勃勃的跟撒贝宁讲着杨斯惟,一直讲到比赛开始。

看来是狂热粉丝了。

杨斯惟第二个出场,撒贝宁不为所动,只跟随着大流挥着荧光棒,倒是身边的男人,鼓掌的动作之大能把自己鼓倒,脸都红了。


撒贝宁:至于么?


“有请李健!”

撒贝宁:“噢噢噢噢噢噢噢健哥!!!”

比赛现场硬是弄成了演唱会现场。


台上灯光昏暗下来,伴舞上场。

撒贝宁有些激动,不自觉握紧了荧光棒。

第一次看现场,很激动。


“风!飘荡出无妄的灰尘!

天!游离着无知的仙神!”

台上灯光骤亮,李健雄亮的声音响起,瞬间点燃全场。


“李健选了这首歌啊。”曲杭坐在后台,脸上露出几分惊讶的神色来:“这怕是他第一次唱快歌吧?”


《昂》作为一首快歌,以激昂和让人热血沸腾的词曲闻名,它的伴奏还时常作为bgm出现在各大视频、综艺节目中,很受广大民众喜爱。

向来唱慢歌的李健唱起这首歌来竟然没有违和感,反而给这首歌添了几分别样的味道。

撒贝宁才不管那么多呢,李健选的这首歌的确够燃,李健一身黑色西装在台上显得格外帅气,尤其是间奏其间的短暂舞蹈和换麦,至少在撒贝宁眼里足够帅。

旁边的男人也很嗨,毕竟场子几乎都火爆了。

他看了一眼身边的撒贝宁,忍不住嗤笑。

还说我疯狂呢,是谁把手里的那根荧光棒摇出残影来的?

你也不遑多让。


“风!飘荡出无妄的灰尘!

天!游离着无知的仙神!”

李健稳稳开口,目光扫过全场,心里很满意。

达到预期效果了,很不错。

撒贝宁……

他找不到撒贝宁。

刚才间奏的时候就找了一圈没找见。

人太多了,现在更是热了场子,更找不见了。

罢了,稳住舞台先,别垮了就成。



看来李健的确是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大的牺牲。

唱了快歌还跳了舞。

“啧啧啧,难得啊难得。”曲杭一边鼓掌一边道。

不过话说,如果是为了吸引小助理,那他为啥现在唱这首歌?

决赛怎么办?

不吸引了?

不理解。


总而言之,李健演唱的效果非常好,导演都可以想到节目播出后的热搜了。

一曲唱完,下面的观众还在欢呼。

男人突然有点担心身边这个瘦小男人会不会把自己喊的撅过去。

太猛了,那声音,自带喇叭。

“你没事儿吧?”男人问道。

“我没事,健哥真的太帅了!”撒贝宁显然还有些兴奋。

刚才吼得太厉害了,脸色都红的彻底,脖子也红了。

“的确很帅,也就比斯惟差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男人比了个很小的手势出来,语气不甘心,不过他心底还是服气的。

撒贝宁点点头,也没跟他争,只是道:“肯定能进。”

“那倒是,感觉这场都能用在决赛了。”男人很赞同,“个人感觉要是在决赛这首歌都很可能会夺冠。”


主持人:“李健老师这次选个很出人意料啊。”

李健:“哈哈,就是要让你们出其不意啊。”

主持人:“的确让人眼前一亮,突然感觉李健老师也不只是外表温文尔雅,内心也还是火热狂放的嘛。”

李健:“呃呵呵呵呵,谁还不能热血一把呢?嗯。”


李健比完以后,撒贝宁和男人就变得岁月静好起来,仿佛除了杨斯惟和李健就没有二人在意的人了,屁股再没离开过那个座位。


最终比分公布,李健第一,稳稳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男人所支持的杨斯惟也以第三的成绩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加个微信吧。”

“好啊好啊。”


交友就在那么一瞬间。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