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破碎的光 一

“当我被殴打至意识涣散的那一刻,我遇到了我的神明……”


  

  

  

  


何漫画本是一个热爱画画的阳光男孩,但是幼时母亲出轨父亲好赌,父母又时常吵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对何漫画也是粗鲁野蛮,久而久之,开朗的何漫画也变了。

父母吵架打架,他就缩在自己的房间里独自画画。以前还会画一家三口甜蜜的手拉手,后来画风渐渐的阴暗,两个大人开始消失,画上的男孩也渐渐的阴暗恐怖。

最终父母离婚了,在何漫画十三岁的时候。

母亲在民政局,离了婚之后扭头就去了结婚处,跟那个男人登记了以后就走了,此后再无消息。何漫画虽然被扔给了父亲,但是父亲嗜酒好赌,对他每日非打即骂,更加重了何漫画的心理阴影。再加上因为家里的丑闻被邻居的小孩、也就是他的同班同学当做笑话在班里传播后,同学们每天都以此来嘲笑他,这孩子彻底黑化了。

何漫画被同学在班里孤立,他也不在乎;被同学“恶作剧”玩弄,他也一一忍住了。他在班里特立独行,孤僻的很,但是学习没拉下,后来以高分考去了省外的一所重点大学,学了艺术专业。


圣MG大学,全国最顶尖的高级学府。

撒兽医刚把自己的行李安置好,就看见一个穿着白色织针衫、头发留得很长的男生走了进来。

“你就是我的室友?你好,我叫撒兽医,我们认识一下吧!”撒兽医开朗的笑着,率先跟男生打招呼。

何漫画无视了撒兽医伸出来的手,淡淡抬眼,透过眼前的刘海撇了一眼撒兽医,轻飘飘的扔下三个字“何漫画”后,就走到了自己的床边安置行李。

“呃……”撒兽医讪讪的收回手,看来他这个室友有点冷淡啊,看起来好像不太好相处呢。

不过他撒兽医谁啊?社交小能手啊!这能难的了他?

撒兽医随即便上前:“需要我帮你什么吗?”

“不用。”何漫画声音冷淡。

他本来是想要一间单人间的,不过价格太贵了。再加上他报名报的晚,别的宿舍都被分走了,只剩下这一间双人间,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这个了。

只是这个舍友……好烦。

何漫画虽然不看身边这个室友,但是他的热情似火,让人无法忽视。

“哎,漫画……”

“我说了不用!”何漫画猛地扭头大喝,他看向撒兽医的眼神并不友好:“不要多管闲事。”

“……”撒兽医一噎,看了何漫画好一会儿,才扭头出了宿舍,但也不忘留下一句:“今天中午有迎新的饭菜,据学长说要比平常好一万倍,你别错过了。”

“……”

何漫画显然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他孤独惯了,实在不喜欢社交,更何况是这么热情的人呢?

他无心关注别人,只想着等这个舍友回来以后跟他约法三章。


当撒兽医回到宿舍后,何漫画就将一张纸推给了他。

“这是什么?”撒兽医挑眉,接过来一看,竟是何漫画对他的约法三章。

一字一句的看完之后,撒兽医沉默良久。

“你可以申请调换宿舍。”何漫画双手环胸,冷淡开口。

“我才不换。”撒兽医将纸一团,准确的扔进纸篓里,很轻松的道:“我同意了。”

“那就再好不过了。”何漫画眼里终于流露出一抹舒心,他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掏出画本画画。

撒兽医则爬上床,凭借良好的视力俯视到了对方的画。

美术生啊。

就是这个画怎么看着有点不太对呢?

不过撒兽医也没太在意,毕竟他只是一个学兽医的,而且画画这方面他也不太懂,能画出来个丁老头就已经是他的绘画巅峰了。

看了几眼他就不看了,转身对着墙睡觉去了。

下面的何漫画细心的勾勒完他这一幅漫画,然后珍而重之的把画册锁在抽屉里。




第二天就是学校的开学典礼,在典礼的活动上,两个室友分别处于了不同的阵营之中。

队列里的何漫画看见兽医系前面站着的男生,那人正在挥舞着一把红色的大旗,身后的同学们跟着他的动作一起大吼,气势很强大。

看来他这个室友挺受人欢迎啊,迎新大会就能站在最前面。

何漫画心里想着。

撒兽医的确活跃,何漫画回想自己在高中时的情景,好像并没有发现有谁像他一样这么活跃。那一件背后绣了“兽医”二字的蓝色长衫在场中上蹿下跳,格外的显眼。

“啧。”何漫画皱皱眉,心里升起几分异样来。

原生家庭和后来校园“恶作剧”的阴影让他不爱社交,看见那些活跃的人也是避而远之。但是这个撒兽医……

再相处相处,实在不行自己咬牙换个宿舍吧。



典礼之后正式开学,两人的课程也各不相同。

何漫画每天作息并不规律,他给自己的床加了一个黑色的帘子,上面画着一些比较恐怖的人物。而何漫画总是钻进去,有时候一天也不出来。

撒兽医与他相反,作息及其的规律,而且基本不会在宿舍里停留,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

久而久之,就算何漫画再怎么远离校园的事,再怎么不参加活动,也能在别人的嘴里和校园的各个地方看到或听到自家室友的名字。

他不累吗?

何漫画表示自己已经在不止一张海报上看到撒兽医这三个字了。

摄影的,轮滑的,创点的……社团报了一大堆,而且校学生会的主席团里还有他的名字。哇塞,开学没两个月,一个大一新生就在主席团里了,认真的吗?



何漫画特立独行性格孤僻,在这偌大的校园里竟毫无朋友。他向来秉持着不惹事的原则,一直过得相安无事。

这挺好的。

起码没有人再欺凌他了。

但是事情总会有意外。

大学啊,里面其实就已经有了一些社会上的世态炎凉。

虽然倡导人人平等,但是人性毕竟不同,总还是有一些人跳出来惹事。

圣MG大学再好,也杜绝不了这种风气,只能大力抑制。

何漫画的贫穷和孤立终究引起了一众富家子弟们的关注。

“喂,你是不是很闲?”这是一个一身名牌的寸头男,很不体面的把一条大金链子挂在脖子上,嘴里还叼着一根烟。他身旁是一群笑嘻嘻的青年,衣服都很不伦不类。

何漫画被他们堵在墙角,面色微沉。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惹上了这么一群人。

“你是不是很闲啊?”寸头男见人没反应,又问了一遍。但是再一次的没得到回应后,他变了脸色:“老子问你话呢!”

寸头男的声音变了,其他几个男生也不笑了,开始包围何漫画,渐渐逼近。

“我不闲。”何漫画紧紧抿唇,道。

他和这几个男生的距离越来越小,让他不可抑制地想起高中时期的黑暗经历。

“不闲?不闲你干嘛尾随瑶儿?”村头男瞪着眼睛看他。

瑶儿?

何漫画皱眉,他印象里并没有这个人。

“我不认识他。”

“%@#¥-;…%!”寸头男不知骂了句什么,何漫画没听清,但是他只听见了一句话“臭小子不知进退,给我揍!”

然后他就眼前一黑,肚子上被人撞了一下,摔倒在地。

反抗?自然是不太可能了。

长期的营养不良本就让他身体瘦弱,再加上高中时期的黑暗回忆现在如潮水一般卷土归来,何漫画只能双手抱头的蜷缩在角落里,咬着牙不吭声。

看来,他无论逃去哪,都躲不开这种事啊。

几人下手也有几分分寸,但也仅仅只是避开了要害,腿、肚子之类的地方被拳打脚踢,痛得何漫画几近昏厥。

“臭小子,做了事儿还不承认!?”寸头男下手最狠,硬底皮鞋狠狠的踩在何漫画的肚子上,看着何漫画痛苦的表情,脸上竟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何漫画粗重的喘息着,他只觉得大脑昏昏沉沉的,现在连眼皮也不想睁。

他已经做好了继续接受打骂的准备,但是预想之中的动作并没有来,他听见了一声:“我艹哪个沙霸了!?”

他艰难的睁开眼睛,看见一个拎了一袋橘子的蓝衫青年逆光走来,仿佛从天而降的神一样。

“是我啊。”

熟悉的声音。

撒兽医。

那人一手拎着袋子,另一手还抛着玩儿一个橘子,一甩手又精准的扔到了寸头男身上,声音如数九寒天一般冰冷:“就是我,怎么了?‘

何漫画的心里不知为何,竟多了一种“终于结束了”的放心,他感到有些畅快,意识迷离之际他看见撒兽医和他们打斗,心里有些着急,但是最后还是体力不支,昏迷了过去。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