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宝贝

来自@宁崽超奶 的点梗,宝贝组合

感谢支持,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梦想星搭档?



“好。”

“小撒,我们知道你这段时间也难。给你找了个搭档,你看看,曾宝仪。”



姑娘长得漂亮,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

“我是曾宝仪,来自香港。”



香港吗?口音倒不太听得出来。



“我是撒贝宁。”



与她握手,撒贝宁脸上也露出一抹温柔的笑容。









梦想星搭档是台里极其重视的一个节目,就算家里压力太大,撒贝宁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把情绪带到节目中。









“二位主持人来对一下流程。”导演把撒贝宁和曾宝仪叫过来顺流程。

央视的节目自然是相当严谨的,撒贝宁早已习惯倒也不觉如何,但是香港的曾宝仪却多少有些不适。

她也是主持人,一定的能力还是有的。但是她主持的多是轻松欢乐的娱乐节目,梦想星搭档作为一档公益节目,帮助的都是贫苦困难的人们,太欢乐肯定不行。而公益节目又不能太死板,这还是个竞技的,主持人的台本一字一句都规定好了,可以适当增加,但是台本上的一句也不能少。

对此曾宝仪觉得头都大了。



“搞咩啊。”曾宝仪抱着脑袋说出来一大堆粤语,凭撒贝宁自己也只听清楚这一句。

“词是不是很多?”他问。

“是啊,我在香港主持都没有这么多诶。”曾宝仪面露苦涩。

“你不是歌手和演员吗?背词也很简单吧。”撒贝宁笑着道:“这些也不难,多读几遍就好了。别看多,到时候有手卡,而且情景到了想说的词自然就说出来了。”

“可我最讨厌背东西了。”曾宝仪垮着脸,闷声道:“北京大学的人就是不一样。”

撒贝宁愣愣,失笑道:“可能只是我记忆好吧。”

不过曾宝仪还是回去仔细背词了。

央视的工作,她还是挺宝贵的。



“你要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也可以问小撒。”导演跟曾宝仪道。

曾宝仪点点头,应下了。

因为工作原因,她和撒贝宁互换了联系方式,这样方便联系。

不过说是方便联系,但是微信界面上只有一行“对方已经通过你的申请,现在你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他们没说一句话。



曾宝仪戳着手机,想不出来可以跟撒贝宁搭话的话题。



她以前有关注撒贝宁,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主持功底相当厉害。

曾宝仪看过撒贝宁的节目,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很棒。

能唱又能跳,能说又会演,几乎是样样全能。而且人长得也帅,气质也是有的。

曾宝仪对撒贝宁真的很感兴趣。

但奈何人撒贝宁私下里根本不和电视上一样那么热情开朗,他私底下相当冷漠,平时相处谦逊有礼沉默寡言,和台上谈笑风生的主持人判若两人。

再加上最近的撒贝宁工作和家事一大堆,搞得整个人都心力憔悴。面对领导他还恨不得赶紧结束谈话,对于曾宝仪他又能有多少时间和她聊天呢?

曾宝仪也是知道撒贝宁很难,就一直没去打扰他,有问题也是去问了导演。

不过她私下里还是很期望可以和撒贝宁聊天的。

撒贝宁虽然沉默寡言,但是和他聊天真的很有意思。

和香港那些同行不一样,撒贝宁说话更有水准和道理,而且言语措辞恰当,让人很舒服。









节目开录,除去彩排几乎毫无交集的二人配合相当默契,你一言我一句,流程进行的相当顺利。

曾宝仪讶异于撒贝宁能“迅速变脸”。

明明在台下还黑眼圈浓重困得要死,上台却能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满怀激情的说着串词,与嘉宾互动,幽默的现挂一个接一个,给节目添了不少趣味性。



二人作为主持人,总不能光主持,更何况二人一个是歌手,另一个也是央视的“帕瓦罗撒”呢?

两人合唱了不少,不过要曾宝仪来说,她还是喜欢那首《宝贝我是真的爱你》。

这首歌她唱的感情十分投入。

一个是真的喜欢这首歌,另一个是因为合唱的是撒贝宁。



这个男人唱歌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听得出来,撒贝宁唱歌并不像专业歌手那般专业性强,只是相对普通人来说好的多而已。

但是他唱歌却很容易让人沉浸进去,可能这就是主持人的共情能力吧。



与他合唱,曾宝仪能听出撒贝宁那微不可闻的破音,能看见撒贝宁粉底都掩不住的浓重黑眼圈,能看见在摄像头拍不到的时候撒贝宁驼着的背。

“哎哟,看把我们撒贝宁累的。”曾宝仪会在合唱结束后笑着说,撒贝宁也得以光明正大的喘气,尽力平复刚刚因为飙高音而剧烈跳动的心脏。

“果然,和宝仪唱歌就是不一样,实力太强,我都赶不上。”撒贝宁笑着接话,还故意大喘气两下。















曾宝仪觉得撒贝宁这个人真的很坚强,能拖着那条受伤的腿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愣是把节目给录完了,还要赶去下一个录制现场或者是医院。

撒贝宁换药时她曾不经意间看过一眼,血呲哗啦的她看着都有些怕。









他们两个人共用一个化妆间。

那天曾宝仪正在补妆,撒贝宁也坐在她对面补妆。

撒贝宁的手机打来电话,对方接起。

曾宝仪不知道手机那边说了什么,她只看到撒贝宁脸色瞬间苍白,抓着手机的手都晃得不行,险些把手机摔到地上。

察觉到人不对,海东停下喷发胶的手,撒贝宁扶着桌子颤颤巍巍的站起来,却又不稳险些跌在地上,幸好海东扶住了。

这吓坏了化妆间里的人,曾宝仪也跑了过去:“怎么了撒贝宁?”

撒贝宁的嘴唇毫无血色,苍白的不像话。嘴唇抖了又抖,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后来曾宝仪才知道,撒贝宁的母亲被下了病危通知书。

要按别人来说,这个时候应该不顾一切立马赶去医院,但是撒贝宁不是。

他伏在桌子上悄无声息地趴着,所有人不敢打扰退了出去。

后来临近上场了他才拉开门走了出来,表示节目可以照常录制。



那一场录制,曾宝仪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撒贝宁,担心后者会出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过撒贝宁一切正常,那场节目非常顺利,顺利的不像话。

知道内情的人都很担心他,不过撒贝宁直道自己没什么事,然后连休息室都没回就坐上车去了医院。

送他出来的曾宝仪站在大门前看着车子消失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眼里是无尽的担忧。







“在北京怎么样啊?”

是老豆打来的慰问电话。

曾宝仪随口应付了几句过去,躺在床上满脑子想的却是撒贝宁。

他现在怎么样?

在医院的伯母可还好?

他是否睡了?



曾宝仪戳着手机,界面明明暗暗,显示的却都是撒贝宁的微信。

思来想去,最后只打过去一行字:伯母还好吗?

对面过了很久才回复,久到曾宝仪都快要睡过去了。

“目前还算稳定。”

是一条语音,低沉,沙哑,疲惫。

“你也要注意休息啊,你可也不能病倒哦。”曾宝仪也发过去一条语音。

“好的,我会的,谢谢关心。”这次撒贝宁很快回复,只是内容相当官方罢了。

曾宝仪撇撇嘴,心想这人也不能说点别的,说的这么官方客套。

不过她也知道对方此时可能分不出闲心思来想怎么回复她,于是她最后也只发了一句:“注意休息。”









曾宝仪曾问过录节目的人,撒贝宁是个什么样的人。

答案都差不多,无外乎就是什么“好人”“体谅他人”“非常敬业”“活泼有趣”之类的。

她还去问了倪萍,这位大姐姐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说:“他这个孩子的好,很难用语言去形容,因为你会发现在他身上用任何语言描述他都不太合适,不是太过就是太浅。”

曾宝仪半知半懂,要让她自己说,她也说不出来撒贝宁怎么样。

但她就是觉得这个人很好。

哪都好。



都说能成大事者都喜怒不形于色。

撒贝宁做节目,表情也算是丰富。不过他会很认真仔细地把自己的个人情绪掩藏好,不让它有一丝一毫的流露。

可那天他没办法了。

母亲在病床上辗转,机器冰冷的滴答声在他耳畔边回响。

他面无表情的说着母亲,清泪顺着脸颊流下。

他的语气很平淡,却深深地敲击着在场众人的心。



于曾宝仪而言,她很难体会到撒贝宁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因为她的母亲还在,她们二人的关系也算融洽。

可听着撒贝宁的讲述,曾宝仪的心却紧紧地揪了起来。她心疼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好苦。



私心里,曾宝仪觉得上天很不公平。

这么优秀的一个人,他的家人也该平平安安,上天不该让他如此难过。

这是罪恶。









梦想星搭档的录制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至少到分别的时候曾宝仪觉得时间过得真快。





“你要回香港吗?”撒贝宁问。

“先不呢,我很少来北京,怎么着也得好好逛逛。”曾宝仪故作思考状,有些俏皮的问:“那么在北京生活这么久的撒贝宁老师,有没有什么推荐啊?”

撒贝宁倒是认真的想了想:“中轴线怎么也得走一次吧?故宫天安门天坛什么的我不用多说你也知道,北京名胜古迹很多,上网一搜全都是。不过要我说,北京一些老巷子那更有韵味。”

“是嘛?好咯,我记下了,明天我就去看看。”曾宝仪认真记下,看着撒贝宁道:“当然了,如果你有时间、正好又想出去散心,也可以找我哦!当然也欢迎你来香港,我可以给你当导游!”

“那就谢谢美丽大方的曾小姐了。”撒贝宁微笑,浅浅躬身,引来曾小姐开心的笑容。







梦想星搭档不是二人的终点,他们会后来还合作了经典咏流传。



“你的唱功有进步嘛。”

“过奖。”

“嗨,你还是这么话少啊?”

“有吗?我觉得我话挺多的。”

“但是你私下里真的很少说话诶。”

“是吗?”

“是啊,你不会不知道吧?你在台下和台上可是两个人诶,一点也不一样!”

“呀,不小心暴露了,其实我是双重人格,台上一个台下一个。”

“啊?那你现在是哪个?”

“哎呀不好了,头疼,嘶……他要抢我的大脑了!哎哟……”

“啊?你没事儿吧?”

“哈哈哈哈哈哈你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尼都不信我这套说辞!”

“撒贝宁!!!你骗我!”

“略略略略略略……”





两个人再见面就异常的熟络,在节目后的聚会中两个人甚至开始对瓶吹。



曾宝仪喝的有些上头了,但是还保持着清醒。

而撒贝宁不一样了,他喝的满面通红,嘴里叽里咕噜地说着狗屁不通的话。

“壳多糖可以分化成蓝藻种出衣原体长出毒苹果毒死玉皇大帝……”

“喂!撒贝宁,你喝了多少啊!”曾宝仪大大咧咧的上前,拍着撒贝宁的肩膀问他。

“我没喝!我就……喝了……三瓶,葡萄糖!”撒贝宁眯着眼看她,伸出手比了一个“八”。

“你……是曾宝仪?”

“是啊,你还认得我啊?”曾宝仪翻了个白眼:“醉了没?醉了就回去了!”

“我没醉!我跟你说,”撒贝宁醉眼迷蒙,拉住曾宝仪的胳膊,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话,引得后者一阵脸红。

“我喜欢你。”



曾宝仪再去看人,他已经睡过去了。



大概,是醉话吧。





















不是醉话,因为第二天,曾宝仪收到了一束来自撒贝宁的玫瑰。

“我喜欢你,另一半。”

署名是“宝贝的一半”。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