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润我生

猫 番外

我家猫发qing了,然后绝育了,有感而发。












六月的天气,是很热的。


“喵呜……”撒贝喵瘫在地上,只觉得浑身燥热。

有些嫌弃地舔舔爪子上的毛,撒贝喵望了望正在与导演沟通的董卿。


他这几天被交给了董卿照顾,而董卿又在忙《朗读者》的录制,所以只能把他带到录制现场。

董卿相信撒贝喵是不会闹腾的。

毕竟撒贝宁就算再闹,也分得清什么时候能闹什么时候不能闹。

更何况私下里的撒贝宁也很冷漠呢?


小黑猫特意趴在了一块白砖上面,这样醒目很多,起码可以不被人踩到。

“喵……”

今天怎么这么热?

撒贝喵不断晃着尾巴,在地上瘫成了一张饼。

抬头望望天花板,空调开着呢啊,但是他为什么感觉这么热?

还有点难受。

这种感觉很奇怪,撒贝喵自觉从未感受过。

而且还忍不住。


“喵呜……”

“喵……”

“喵嗷……”

撒贝喵忍不住发出音调各异的叫声,尾巴更加急促的在地上扫来扫去。


“小撒?”一身红衣的董卿走了过来,蹲下身看着瘫在地上的撒贝喵,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笑道:“今天很乖啊。”

“喵呜……”撒贝喵仰着头迎合董卿的抚摸,发出舒服的叫声。

“今天这么乖啊?”董卿笑着抱起撒贝喵,带着他往外走:“今天录制结束了,我们可以下班了。”

撒贝喵窝在董卿怀里,把头搁在她的手臂上,尾巴在空中晃来晃去。

毕竟是女士,他虽然是猫,但还是要避嫌。


但是。

但是。

但是!


撒贝喵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身体某处的变化,一个荒诞的想法在他脑海中升起。

不是吧不是吧?

别啊!


撒贝喵挣扎着跳出董卿的怀抱,如果真的是那样,再跟着董卿就不好了。

“哎,你去哪?”

“喵呜……”撒贝喵朝董卿摇摇尾巴,然后往新闻部跑去。

“大门不在那边……”董卿虽然疑惑,但是也只能跟上撒贝喵,往新闻部走去。




康辉是有一间专属办公室的,毕竟是新闻部主任,有好多事情要处理的。

“喵嗷,喵呜……”门关的严实,撒贝喵推不开,只能用没有指甲的爪子拍门,焦躁得很。

“你想康辉了?”董卿有些气喘,两条腿毕竟跑不过四条腿,而且撒贝喵的腿也不短,更何况她的鞋也不适合跑步。

“喵呜。”撒贝喵坚持不懈地挠门。

董卿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请进”。

门刚一拉开一条缝,撒贝喵就窜了进去,一个垫步跳进了康辉怀里。


“小撒?”康辉猝不及防被扑了个满怀,顺手rua了一把毛茸茸的脑袋,起身看向董卿,笑道:“董卿,小撒又闹你了?”

“那倒没有,刚准备带他走呢,他就跑过来找你了。”董卿莞尔一笑:“我寻思着,他估计是想你了。”

“想我?这倒是罕见。”康辉低头看了一眼小黑猫,又道:“那既然想我了,就让他跟着我吧。这几天麻烦你了。”

“没事儿,他变小了也省心不少。那我就走了,不打扰你俩了啊。”董卿摆摆手,离开了康辉的办公室。

看着门被关上,康辉把文件拂开,给撒贝喵腾了个地方。“怎么来找我了?我可不觉着你是想我了。当初嚷着要跟董卿的人可是你啊。”

“喵,喵喵!”撒贝喵晃着尾巴,声音急躁。

康辉拧眉盯着撒贝喵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个啥,只能道:“我听不懂你说话,你先去自己玩儿一会,我把这些工作干完咱就回家。很快就好,乖。”说着,康辉从抽屉里取出一个乒乓球,随手扔到了地上。

“喵!”康辉辉咱们一点儿默契都没有!

撒贝喵愤怒地叫了一声,扭身跳下桌子去扑乒乓球。


乒乒乓乓的声音在办公室里响起,康辉顶着这样的噪声终于做完了他今日的工作。

放下笔,有些头疼,揉了揉眉心,听见“叮”的一声。

是手机发来的信息。

看见那一句话,康辉弯弯唇角,起身穿好衣服捞起撒贝喵,“走了,回家了,今晚咱们吃鱼。”

“喵喵喵!”撒贝喵抓着康辉的衣服,爬到他的肩头。


小黑猫长大了,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小小的一只,衣服口袋就能塞下了。

但是康辉肩膀宽厚,撒贝喵也能趴下,更何况康辉也不拒绝,就由着他去了。

尾巴松松缠住康辉的脖子,大夏天的多了一条“猫围脖”,还是很热的。

“你这今天怎么回事啊?”康辉抬手摸了摸撒贝喵的眉心,却被后者扭头躲开了,还龇牙咧嘴的朝康辉警告。

“你这小子。”康辉不觉有他,不让逗就不逗了,谁知道这小猫又有什么心思了呢?








一双黑眼睛和一双绿眼睛小眼瞪大眼。


“你怎么在这!?”

“喵喵喵喵喵!?”你怎么在这!?


撒贝喵瞪大了那双绿眼,惊恐地看着身着睡衣的朱广权,浑身难受的感觉现在也没了,只留下惊悚和疑惑。


朱广权你为毛在康辉家还穿着睡衣!?


然后撒贝喵看见康辉穿着和朱广权同款的睡衣从卧室出来了。


撒贝喵:“!!!”


我不就几个月没找你们俩么你们俩怎么就同居了!?

康辉这是你下属啊你在干什么!?

朱广权那是你上司啊你怎么就和他搞到一块去了!?


看着撒贝喵一副被雷劈了的样子,康辉疑惑问道:“他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啊。”

“他可能觉得自己眼瞎了。”朱广权随口说了一句,然后毫不见外地抱住了康辉,后者也搂住了他。


撒贝喵:“……”

康辉辉我看错你了。


早知道不来了!


“喵喵喵!”撒贝喵大叫一声,转身跑走去找波波去了。


真晦气,他来是让康辉给他想办法的,但不是来吃狗……不对,猫粮的!

果然恋爱让人降智!


“喵?”趴在沙发上睡觉的波波睁开眼,慵懒地看了一眼向它奔来的撒贝喵,叫了一声又闭上了眼。

哦,自己这个猫弟弟啊。

又来了。

挺好挺好。


等会儿。

不对。


波波猛地睁眼,站起身来围着撒贝喵嗅了嗅,然后瞪圆了猫眼。


这个味道!


都快消失在记忆深处了。


想他波波,当年也是经历过的……


波波:“喵喵喵!”你发擎了!

撒贝喵:“喵喵喵,喵呜……”谢天谢地,终于有个生物知道他是怎么回事了。


其实撒贝宁是不愿意接受自己发情这个事的。

他虽然是猫,但毕竟是人变的啊,怎么着也不会发擎吧?

但是现实却是他的确发擎了。

但他只持怀疑态度,于是离开了董卿,转移到同样养猫的康辉这里,结果这个人竟然没看出来!反而还和自己的下属开展了办公室恋情!

撒贝喵颇为痛心疾首。





发擎感觉不好受。


撒贝喵烦躁地在家里跑来跑去爬上爬下。

跑过沙发,越过茶几,攀上墙壁,滑过地板。

“你干嘛呢?”看着在餐桌腿旁边扭成麻花的撒贝喵,朱广权眼疾手快地拍下照片,记录了这美好一刻。他甚至打开了录像,似乎要记录撒贝喵的“扭麻花”过程。

“喵嗷!”不准录像!

撒贝喵弓起身子,喉咙深处发出危险的声音,眼睛紧紧地盯着朱广权的手机。

“喵喵喵!”手机挺贵的,想要就收起来。


被他看得有些毛骨悚然,朱广权讪笑着收起手机,伸手想去摸摸撒贝喵的毛,却被撒贝喵一口咬住了手。

“啊!”朱广权吓得大叫。

“怎么了?”康辉连忙从厨房出来,“发生了什么?”

“小撒你怎么咬人啊?”朱广权甩了甩手,有些恼了。

虽然撒贝喵没动牙,手也不疼,但是被吓了一跳感觉还是不好的。

“喵嗷!”撒贝喵却没理他,抱着柱子又拧成了麻花。

康辉皱眉看着撒贝喵,一个想法浮上心头。

“小撒,你不会……发擎了吧?”


“嘎?发情?”朱广权一愣,然后看向又在家里开始跑酷的撒贝喵,有些不敢相信。

“喵喵喵!”撒贝喵一条尾巴摇成了螺旋桨,他扒拉着康辉的裤腿,看样子很急切。

康辉辉你终于看出来了,快救救我!


也是因为撒贝喵本质是个人,定力好,发擎的症状比其他猫要小很多,但是那种感觉怎么也不好受,尤其是身上某些部位的明显变化,让他更加毛躁。

这也是刚才没忍住咬了一口朱广权的原因。


“哎哟,发擎了啊。”康辉也不禁犯了难:“波波第一次发情我就给它绝育了,你肯定不能绝。那还怎么办?”

“给你找只母猫?”朱广权看向撒贝喵:“上次那只布偶猫我看也挺好的。它要不行我就再给你找个好看的,你想要什么品种?缅因布偶加菲暹罗?”

“喵!”撒贝喵又朝他龇牙咧嘴。

他要真跟一只猫发生关系了如果,那只猫又怀了,那他该怎么看母猫生下的崽?

自己给一只猫当亲爹?

想想都惊悚!


“这也没办法啊,不能绝育也不能给你配个母猫,只能你自己忍了。”康辉强压下想要弯起的嘴角,颇为怜悯地拍了拍撒贝喵的尾巴根部,道:“你注意点儿啊,拉撒就去猫砂,就算去外面玩也注意母猫的。有些母野猫可是很疯狂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样小撒不就直接成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朱广权笑的花枝乱颤。

撒贝喵:……





猫发擎食欲不振,撒贝喵对于送到眼前的猫粮都不想动。

“喵……”这样,你们喂我嘴里吧!

“你得吃啊,不然又得瘦几斤。”康辉摸摸撒贝喵的黑毛,道:“本来就瘦,再瘦还了得?”

“喵喵喵。”黑脑袋换了个方向,不想理他。

朱广权则端着个摄像机围着撒贝喵录像,恨不得把他发擎的全过程都拍下来。


撒贝宁生无可恋地趴在地上,对于朱广权的镜头也不想反抗了。

变成猫,真讨厌。


发擎期有七八天左右,撒贝喵这几天直接作息时间颠倒,恨不得在半夜趴在阳台上嚎一晚上。

不过考虑到这个家里还有两个新闻工作者,撒贝喵只能忍住了,然后抱着专门给他定做的抱枕啃咬,以舒缓自己身体里躁动的因子。


“要不要洗个凉水澡?”朱广权提议:“我看那些什么小说里都说,男主会泡冷水澡。”

“喵~”撒贝喵掀掀眼皮,不想理他。

拜托,他要是感冒了怎么办?动物不比人,生病看病价格可是很贵的!


看着向来活蹦乱跳的小撒也无精打采了起来,朱广权顿感无趣,觉得没有闹腾的小撒的日子都平淡了很多。

他伸手摸摸撒贝喵的脑袋,后者毫不反抗,甚至喉咙里还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朱广权无奈的笑笑:“以后啊,我肯定要拿这几个视频取笑你一辈子。”

“喵~”无所谓啦,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说不准哪天你就变成哈士奇了呢?





七天时间虽然难熬,但也不是挨不过去。

等身体舒服了,撒贝喵高兴万分,精神抖擞的在康辉家里来了一场跑酷,飞天遁地无所不能,恨不得给康辉重新装修一下这套房子。



“看来这是好了啊?不过一只猫,不绝育是没有灵魂的~……”





评论(8)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